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学生体质健康方可评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25  北京晨报 

  从今年起,本市大学生和中小学生每学年都将接受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其中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三好学生和奖学金评选。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体美处获悉,北京市首届中小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将于11月4日举行,比赛当天将现场公布18个区县抽测学校的排名结果。

  从今年秋季起,本市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目前各区县中小学先后开展标准测试。部分区县体卫中心负责人透露,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取代了过去的中小学体育达标测试,今年年底前各校学生体质测试数据将上报到市里。

  据了解,这份标准将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其中小学一、二年级组和三、四年级组测试项目分为三类,其中身高、体重为必测项目;小学五、六年级组,初、高中各组,大学组测试项目均为五类,其中身高、体重、肺活量为必测项目。

  市教委体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步建立起《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中,要将学生日常体育成绩、体质健康状况、参与体育活动的表现作为重要评价内容,并将逐步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

  记者从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中获悉,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按评定等级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小学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含电子档案),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另外学生《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金。因病或残疾学生经相关部门核准后可以免测。

  据悉,在下月即将举行的本市首届中小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中,市教委将在全市18个区县分别抽取小学、初中、高中各一个自然班的全体注册学生参加测试。为引起各区县对体育工作的重视,本次比赛各学校和区县的测试排名结果、优秀率以及达标率将现场对社会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