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童放学被撞身亡父亲网上求真相

可爱的小涵被车撞身亡,他的父母亲非常悲伤。

交通指示牌提示不可乱掉头。

  24日,一篇题为《7岁儿子离开人世36天了,谁能告诉我学校门口的经过》帖子在深圳新闻网引起网友关注,短短两日,点击率已近7000。帖子是西乡街道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施宣涵的父亲发的。施宣涵于9月18日中午在校门口被车撞倒身亡。

  孩子因事故身亡,家长为何在网上求问真相?昨日,记者与家长施先生取得联系,了解这一事件的始末。

  男孩校门口被撞身亡

  施先生在福建做生意,爱人在松岗照看一家商铺,两人常不在家,接送小宣涵上下学成了难题。孩子今年入读西乡街道中心小学前,施先生夫妇委托一家“碧海湾家政托管中心”接送孩子,并负责孩子午休午餐等。

  9月18日中午1时许,施先生的爱人接到班主任老师发来的短信询问她家的小孩是否安全回家。她当即给托管中心打电话,对方告知她并未接到施宣涵。一听此言,施先生的爱人从松岗赶到学校。老师告知她,中午校门口发生一起事故,被撞学生已送往恒生医院抢救。待到施先生的爱人赶往医院,小涵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者介绍,当时事发路段交通秩序混乱,小涵就是在这里不幸被车撞死的。

  肇事司机是学生家长

  事发过程究竟如何?施先生一家四处打听。事发第二日,施先生连同亲友到学校门口寻找目击证人。

  施先生说,肇事司机姓李。当时,他开车刚接上两个孩子,从校门口掉头准备驾车离开。据肇事司机向交警供述,当时他错把油门当刹车才酿成惨剧。深圳新闻网一位网友跟帖:“我看到事情的经过:出事的学生走出校门到马路中停下,一部汽车的后视镜把学生撞倒在地,然后发疯似的从他身上碾过,直到走出十几米才停下。”

  据了解,警方已开具责任认定书,肇事司机负全部责任。施先生说,肇事司机说自己无力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事发时孩子为何没人管

  小涵出事时是一人过马路吗?施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三份文字说明,分别由学校罗副校长、班主任刘老师和托管班朱老师所写。“托管班的人都是在校门卫室接孩子。我看着小涵和另一名学生走到托管班老师那里,才放心去组织其他学生排队放学。”昨天,刘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昨天记者在学校门口实地走访,假如情况如刘老师所说,托管中心的老师是在门口室接孩子,那么孩子根本不用自己过马路。

  昨天,记者来到学校门口欲采访校方负责人,门口的保安员称校长不在,门口值班室没有校长的联系方式。记者留下名片,请保安员转达校长,但至记者截稿时止,校方负责人也没有和记者联系。

  对此,托管中心朱老师说,托管中心的老师都是举牌在学校大门20米以外的树下等待孩子。他写道:“9月18日下午,在抢救小涵的医院里,小涵班主任老师给我一张纸条要我签字确定,内容是班主任把小涵亲手交到我的手上。我说没有这件事,不能签字……”

  孩子出事时在谁的手里?施先生至今仍不明白。他说,他和爱人希望校方和托管中心能对此事有明确说法,而不是互相推诿。他在帖子里说,“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就是想要一个真实的过程,我们活蹦乱跳的一个孩子,到底是在什么样情况下发生惨剧的。”

  车辆乱掉头留下隐患

  当时学校门口的交通状况如何?深圳新闻网上自称目击事件过程的网友在跟帖中写道:“学校刚刚放学,老师站在校内,学生都出了学校大门,接孩子的车都在门口掉转车头,一片混乱,并没有老师或治安员维持交通秩序。”据家长介绍,“每天学生上学、放学的时候,这里的交通状况都是这样。因为学校门口的路是一条断头路,来这里的车辆都必须在这里掉头”

  昨天,记者来到西乡街道中心小学看到,校门东侧路段道路已经被路桩拦住,禁止车辆进入。学校西侧是一个建筑工地,工地围墙将路围成了断头路。施先生说,事发前,校门口并没有用路桩拦住,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驶至校门,再到工地围墙处掉头,交通很混乱。而如今,学校已对门口的交通进行整治,交通秩序好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