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首批免费给学生发放新校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芙蓉区育才小学的3名女生穿上了免费发放的校服,显得更加漂亮而有精神。

  拿着崭新的校服,芙蓉区育才小学一年级学生唐雅瑜和唐铭禧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合体的上衣,漂亮的裙子,让在场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连声称赞。昨日,芙蓉区教育局将一批崭新的秋季校服送到了育才小学的学生们手中,这是该区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的首批校服,学生、家长和学校对此反响都很好。

  学生 穿上新校服好漂亮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育才小学时,正碰上一些低年级的小学生捧着新校服,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在学校附近一家少儿服务中心,几名学生一进来就迫不及待地试穿新的校服。漂亮的红蓝格百褶裙,合身的上衣,加上漂亮的蝴蝶结,让她们惊喜不已。

  据悉,此次的新校服,女生是上衣配裙,系蝴蝶结;男生是上衣配裤,打领带。在育才小学校园里,记者看到一些男学生穿上了新校服,十分得体,系上领带更显精神。

  家长 校服免费我们高兴

  来学校接孩子的一些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领到免费新校服,都非常高兴。

  一些家长当场就让孩子试穿新校服,看到孩子穿着合身漂亮的校服,家长们免不了要在一起评价一番。五年级学生李芷萱的母亲李果红说:“校服确实漂亮,不比香港那边的学生服差。”30多岁的李果红感叹说,自己读小学时,连板凳都要自己带到学校,现在自己的孩子读书,什么都由学校提供,真是不可比呀。

  学校 暂不要求统一穿校服

  “新的校服是今天早上送到学校的,中午学校便将新校服发放到学生手中,现在我校的一半多学生领到了新的校服。”育才小学一位姓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他没有领到校服的学生,基本上是型号方面的原因,因为制作时间有些紧,所以还没有配齐。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对于新校服,目前学校暂时不统一要求学生都穿,这一方面是因为校服没有全部到位,另外,最近天气冷也是一个原因。

  区教育局 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芙蓉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秋季校服将会逐批发放到全区近3万名小学生和初中生手中,预计本月底全部发放到位。这套秋季校服从式样的选定,到制作完成,整个过程是严格按照程序招标,款式则是学生、家长和老师投票选出的。

  据悉,让学生免费穿上新式校服,是芙蓉区委、区政府惠民工程的具体落实,这也是芙蓉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教育的一个途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