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充一小学校庆要家长捐款

  昨日,南充大北街小学部分家长打来热线称,学校百年校庆,老师通知开家长会,在会上要求大家献爱心, “自愿捐助”数十上百元不等。家长们说,这种变相的摊派令大家心里很不是滋味。南充市顺庆区教育局表示将展开调查。

  家长:老师动员捐款

  据家长们反映,上周五学校各班级召开的家长会上,班主任说学校将于11月底举行百年校庆,希望学生和家长们集体献爱心,为校庆出力。至于捐款多少,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够捐100元,后来又说捐多捐少自愿,但最少10元。家长们很意外,大家放下工作来开家长会,结果却是学校通知我们捐钱?但考虑到孩子在学校读书,不少家长现场就捐了,班主任也逐一进行了登记。昨天来上课时,又有不少家长让学生带钱来交了。一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家长称,当时看到别的家长都捐了,自己不捐不行,也只好交了100元。

  学生:老师叫大家捐钱

  昨日下午2点过,趁学生下午上学的间隙,记者赶到大北街小学进行了调查。在校门口,随便咨询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大家都知道学校要搞校庆,还动员家长捐钱。几位围在学校门口聊天的家长称,他们都捐了钱,有捐100元的,也有捐几十元。

  在学校旁边一小卖部,记者询问几位四五年级学生,他们说,老师让他们献爱心捐款,“要捐至少10元。”

  学校:倡议献爱心

  学校是否真动员学生或家长为校庆捐款?学校赵书记对记者称,开家长会属实,但要求家长集体捐款是不可能的。赵说,之前学校也咨询了法律顾问,让学生集体捐钱肯定不可能,但大家如果要自愿捐助是可以的。赵书记肯定地说,学校绝不会让老师动员家长或学生捐钱,更不可能规定捐多少,如果有老师这样说了,那肯定是错误的,学校将立即调查。

  该校张校长也称学校肯定不会动员学生集体捐款,学校只是发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为学校百年校庆自愿献爱心。张校长称,学校30个班2000多人,现在自愿捐款最多的一个班也就七八百元,少的一两百元,学校自始至终没有强迫捐款。

  南充市顺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将立即展开调查,然后根据调查情况再决定如何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