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周和多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15  《小青蛙报》 

  当周周到达一片原始森林的时候,这里正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周周走在雪地里,只能露出一个脑袋,所以,他走得很慢,他太累啦。

  突然,周周头上挨了一个雪球,抬头一看,树上的松鼠正跟他开玩笑呢。周周也抓起一团雪,向松鼠扔去,松鼠灵活地逃开了。两人打打闹闹,周周觉得很开心,就不觉得累了。

  松鼠还带着周周,找到了一根光滑的棍子,他们把棍子架在矮树杈上,玩起了跷跷板。两人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玩得头上都冒汗了,玩得那根棍子上面的冰也融化了。突然棍子动了起来,卷了起来,让两人都跌了个大跟头。瞪眼一看,哪里是棍子?分明是一条蛇!只不过他刚才冻僵了。

  这条蛇叫多了多。多了多很感谢周周和松鼠,他还愿意跟着周周一起旅行。于是,周周走出森林的时候,就多了一个伙伴。夜里,周周点上火,烤点儿吃的,跟多了多一起吃,他还让多了多跟他一起睡在火边,但是,多了多喜欢睡在小灌木上。

  一觉醒来,天亮了,周周正要叫醒多了多,却发现灌木上头挂着一根冰柱子,哦!多了多又冻僵了。

  周周只好把多了多弄下来,还拿他当拐杖,一路走着,一路拄着,在雪地里走路,有根拐杖不错的。

  当然啦,拐杖也有醒来的时候。晚上,周周点上火烤吃的,多了多慢慢醒来了。他很感谢周周,因为周周没把他扔了。

  这天夜里,多了多不再挂在灌木上睡觉了,他紧紧地盘起身子,可是,天实在太冷啦,第二天,他又冻僵了。

  周周把盘成一团的多了多捡起来看看,嗯,当帽子来戴吧。

  大雪纷飞的天气,戴顶帽子倒可以挡些风雪,而多了多呢,一直硬邦邦的没有醒来。

  周周走啊走,走啊走,一直走到第二年春天,天气暖和了,河流解冻了,这回,多了多终于醒来了。周周头上的帽子,突然一滑,变作长长的绳子,“哧溜”一声,滑进了河里……

  这倒把周周吓了一大跳,因为,他早就习惯戴着一顶冰帽子了。

  多了多从水里探出头来,吐了吐舌头,算是跟周周说了再见。周周向多了多挥挥手,也算是跟多了多说了再见,他们各走各的路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