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过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景德镇一中分校初二(16)班 黄迪

  你还记得吗?

  天空中一朵慵懒的云迟缓地飘过;桃树上满枝的活力与愉悦;流水中一株水草舒适的摇曳;原野上一对母女银铃般欢欣的笑声……

  你说你不记得了。

  尽管我们在原野上仰天躺下,静观天地;尽管我们在河流边赏看桃芳,对视一笑;然而,在仿佛转身一瞬般的间隔之后,在你的记忆里,这些曾经的美丽被轻易地忽略和忘却,仿佛用橡皮轻轻抹去淡淡的字迹。

  你说不。你说你记得那些曾经的美丽。

  你当然记得黄山的奇丽和三峡的秀美;你也当然记得长城的雄伟和故宫的奢华。塞北的广袤和江南的玲珑,你也曾目睹。

  但是你是否记得金碧辉煌的古刹后园一朵莲花?

  你是否记得险峻伟岸的泰山脚下一块奇石?

  你忽略了这些美丽。

  晾衣绳上一滴调皮的水珠痛快地坠下;悠闲的小鱼无聊时吐出的一串泡泡;一只平凡的小雀在阳光下唤出的几个音符;蒲公英在风中留下的一个舞姿……

  一只白鸟破空而去。

  一颗蓓蕾缓缓绽开。

  花瓣的舒展。

  竹笋的拔节。

  你错过的,忽略的,忘却的,微不足道而又令人刻骨铭心的美丽,又何止这些!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回想着这句偈语,凡人也因此了悟——美无大小之分。不忽略一丝美丽,不错过半点幸福,是一种境界。

  于是,有了极乐世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