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妈妈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604 叶帆

  指导老师:叶亚琴

  今年暑假,我去了外婆家。

  一进门,“汪汪”直向我摇尾巴。我高兴地拍拍它的头,惊奇地发现“汪汪”挺着个大肚子。“咦,外婆,‘汪汪’的肚子怎么会那么大呀?”“傻孩子,它怀孕了,要生小宝宝了!”外婆笑着说。“真的啊!”我高兴极了。我还从没见过狗生孩子呢!

  第二天早晨,外公神秘地对我说:“叶帆,去狗窝看看吧!”“怎么了?”我满怀好奇地向狗窝跑去。“啊,‘汪汪’生孩子啦!”我高兴地喊道,“生了五只呢!”

  哥哥也知道了,他的兴奋程度绝对不亚于我。当“汪汪”出去找吃的时候,哥哥趁机抱起一只放在台阶上玩起来。

  “汪汪”回来了,发现自己的孩子少了一个,便东寻西找起来,不时地叫唤着,叫声既紧张又着急。终于,它在台阶上发现了孩子。“汪汪”想方设法把孩子救回窝去,但屡屡失败。它只好在小狗旁边坐下来喂奶。可它的心不仅牵挂着离窝的孩子,还牵挂着窝里的孩子。于是,它又到窝里给其它小狗喂奶,不时地舔舔它们,不一会儿,它们就睡着了。然后,它赶快来到离窝的孩子旁坐下来继续喂奶,寸步不离,还时不时地“呜呜”叫几声,似乎在说:“孩子,妈妈在这儿,别怕!”又像是在求情:“小主人,放了我的孩子吧!”

  哥哥实在不忍心了,抱起小狗往狗窝走去。“汪汪”紧跟在后,生怕孩子有个闪失,见孩子安全地回到窝中了,便又“呜呜”地叫了两声,好像松了一口气,但为了孩子不再被抱走,它警惕地守候在窝边。

  狗妈妈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