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与列车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仪征市实验小学五(7)班 鲍雪婷

  指导老师:孙 晴

  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外婆家。

  到了车站,啊,人可真不少!我赶紧上车想找个座位。这时,从前面来了一位阿姨,她身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套着长筒袜,穿着高跟鞋,嘴唇像一朵盛开的花。漂亮极了!她扫视了车厢,还有一个座位,她赶忙上前坐下。

  这时,又上来了一位大婶,还带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直吵着要坐。那阿姨轻蔑地说:“没长眼睛吗?这么多人还想坐?”就在这时,有一位青年站了起来,说:“大婶,您坐这里吧。”“那怎么行呢。”“没关系,您带着孩子不方便。”这位大婶不好再推辞,只好坐了下来。而那位阿姨却装做与自己无关的样子。那小女孩对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个阿姨好美哦!”旁边刚才让座的青年人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说:“小姑娘,真正的美不是外表美,而是要看心灵美不美。”那位阿姨听了,好像悟出了什么似的,脸上露出了愧疚的神情。

  不久,又上来一位老爷爷,这时,阿姨主动站了起来说:“老爷爷,您到这儿来坐吧。”“不用不用,还是你坐吧,你真是位好姑娘。”老爷爷推辞着。“没关系的,我们年轻人应该尊老爱幼的。”那位老爷爷看她满脸诚意的样子,也就不再推辞,坐了下来。此时,全车厢的人都对她投来赞许的目光。

  又过了不久,列车在一个小站停了下来,阿姨下了车,我望着她那忽然变得高大的身影,忽然觉得本次列车应该叫它“爱心号”,因为在本次列车上,爱,与列车同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