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的天空自由翱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48  《小主人报》少年版 

  《小主人报》记者:杨吴婕 (女 四年级)

  实习小记者: 周旋 (女 三年级)

  实习小记者: 姜怡婷 (女 三年级)

  实习小记者: 戚云帆 (男 三年级)

  实习摄影小记者: 王真愚 (女 四年级)

  在美丽的古运河畔,有一所美丽的学校,那就是于1989年建成的嘉兴市栅堰小学。它坐落在浙江省嘉兴市的栅堰小区内。走进我们的校园,你就置身于一个美的世界。一楼到四楼的每根柱子上,每个角落,都张贴着同学们的美术作品。有的天真烂漫;有的笔法老练;有的……围墙四周,也都挂满了风格各异的画,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2007年5月中旬,我们采访小组采访了学校校长商建忠老师。商校长在校长室亲切地接待了我们。谈到我们栅堰小学的美术特色,校长笑容满面,显得十分骄傲。他介绍到,近几年,我们栅堰小学在美术教育上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在省、市有了很高的声誉。许多学生的作品甚至冲出中国,名扬法国,走向世界了呢!部分优秀作品还被选中挂在了北京的万里长城上……听着听着,我们感到一只雏鹰正在展翅

  翱翔。

  学校教务处主任余雯蕾老师,她具体地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特色教育——美术教育。她说,是美术老师章磊带领着小画家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文化部组织的蒲公英奖评选中,在省群星奖的评比中,在省、市现场画大赛中……一个个大奖都被我校学生收入囊中。在余老师介绍时,我们充满了自豪。她还告诉我们,学校近几年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对美术教学资源进行了深入地挖掘。在双周周二的班特课上,美术老师会通过校园电视直播,给全校学生上一节丰富多彩的美术特色课,使全体学生都能受到这美的熏陶。

  随着学校美术特色教育的飞速发展,“国家动漫画创作基地”、“少儿美术书法创作培训基地”、“美术特色学校”等成功创建,学校声名远扬,受到了学生、家长乃至社会的夸奖。在学校独特的美术氛围中,我们充满自豪!充满自信!真希望一直在这美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