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爱国大志从小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1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升平小学五(4)班 李泳愉

  每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老师给我们讲的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每当我看到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我就会想起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万分珍惜呀!我们,身为祖国的儿子,就应“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们是21世纪的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承担着中国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应

  该知荣明耻,努力奋斗,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勤奋学习。

  从古到今,飞向宇宙是人们的梦想,那遨游在地球上空,见证科技的发展,这一切都是多么神圣呀。而我国乘坐神舟六号的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因充满飞翔的梦想,所以踏上了与神舟一起遨游太空之路,并在出征纪念本上写道:“为祖国母亲骄傲!为五星红旗欢呼!”“继往开来,神州与我同行。天地往返,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他们心中无比神圣,为祖国去飞翔,是他们埋藏在心底的崇高愿望。这两位英雄,一心为祖国作奉献,为祖国的科学发展而忘我训练。他们怀有一颗崇高的祖国心,有了这颗祖国心,他们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为人民服务就要全心全意,就要公而忘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记得一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英雄——大禹,在尧帝在位时,祖国的大地上发生特大的洪水灾害。洪水冲塌了房屋、淹没了田地,还淹死了许多人。他为了解除百姓的疾苦,长年奋战在治水第一线,尽管他的手掌脚底上长满了老茧,甚至指甲脱落,他也没有一丝的放弃,因为他一心只想为人民着想。像大禹那样关心民众疾苦而又能干的民族英雄,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大禹式人物,带领人民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的未来。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味无知为耻。”李时珍——一个普普通通的民间医生,毕生追求的是真科学和真理。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使他在医药科学上有所发明有所创造,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草纲目》是我国古代的一本医学巨著,里面全都是李时珍走遍天南地北,采集各种草药,经过反复实践而总结出的治病良方。祖国需要更多的像李时珍那样的科学技术人员!

  试想古今中外,凡因贪污腐化弄得身败名裂的人,哪一个不是因为生活中追求吃喝玩乐,贪图享受而造成的?所以我们要明是非,知荣耻,爱科学,从每件小事开始,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道德、还能不断自省自悟的人,早日把自己培养成国家之栋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