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老师生气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3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五(4)班 邱月

  指导老师:马春来

  在我的眼中,马老师非常温文尔雅,声音细细的,人高高瘦瘦的,扎着一个马尾辫,显得十分有精神。马老师教我们作文兴趣课,她常常鼓励我们多写作,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事,如果我们有缺点,更是以理来服人,可是惟独这一次,她真的生气了……

  星期五,我来到电脑房,其他同学都占好位置,准备上课。“丁零零”上课铃响了,马老师脸上挂着微笑,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电脑房,一踏进门槛就表扬道:“同学们的特奥征文都写得不错,老师要好好表扬!有卢晨、富毓雯等同学,写得都很好!”哇,我们班有四个人被表扬了,太棒了!可转念一想:我的文章连碰都没有碰,怎么办?希望老师糊涂一点忘了我!我低着头,偷瞄了几眼马老师,只见马老师的脸一下子严肃了起来:“那还有谁特奥征文没有交,通通站起来!”我的心紧张得咚咚直跳,慢慢地,我才鼓起勇气从椅子上挪了起来。我低着头站了起来,不敢望马老师的眼睛,我瞟了瞟周围,有两个人也站了起来,心想:好丢脸啊,我们班只有我一个人还没交!我羞愧万分。“出来,交待理由!老师都给你们两个月的期限了!”我蹒跚地走到马老师跟前,同学们的目光似乎都聚集在我身上,都在底下议论纷纷……我的脸一下子变红了,心中十分懊恼,巴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安静!”马老师大吼了一声,然后盯着我们厉声问道:“准备什么时候交?4月10号就要截稿了!”我先抢了说:“马老师,我保证星期一交!”马老师眼一瞪,拍了一下桌子:“星期一,星期一!哪有这么多星期一,你们这么拖拉,下星期一已经是4月9日了,即使快递送去也要一天。马老师星期一排满了课,来得及修改征文吗?”说完,她使劲敲了敲桌子,把头扭向了窗外,一阵风吹了进来,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沉默了许久,我抬起了头:“马老师,我当堂写出来交给你。”马老师点了点头示意我回去写。回到座位,马老师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并且提示了我说:“注意要有感而发,多联系现实生活,可以结合电视中看到的特奥宣传篇,结合报纸上关于参加特奥会典型的小选手,还有生活中智障少年,他们身残志不残,以及人们对他们的态度等方面多谈谈自己的感想。再上网查查资料,会对你有帮助的。”我点了点头,心里像塞了一样东西似的,不知说什么才好……

  我边敲打着键盘边想:如果学生可懂事一点的话,所有的老师都会以灿烂、温馨的笑容投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