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复作业多家长无奈当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17  汉网-武汉晚报 

  学校布置太多重复作业,家长只好给孩子当起“枪手”,或者帮孩子钻研各种减轻作业压力的办法。昨日,一位家长向记者诉苦,希望减轻孩子的负担。

  这位家长姓郑,她的孩子在武昌一所重点小学的重点班上学,自从升到5年级,儿子每天的家庭作业明显多了起来:数学卷子经常有,语文作文也比较多,另外一些反复抄写的作业就更多了,孩子每天要做到晚上10点多。

  郑女士说,她理解学校的做法,也特别同情孩子。儿子作业太多时,她就当起了“枪手”,帮儿子把数学卷子做出来,只让孩子抄答案,语文就帮儿子直接写作文。这样每天可以节省近一个小时让儿子睡觉。

  郑女士还告诉了儿子自己总结的减负“窍门”:只要是有大量无意义的作业,一般布置的老师都不会自己批改的,儿子可以有选择地做,而不用全部做完。而做样子的部分就由她为儿子代劳。她说,这种方式使用多次了,老师竟然真的没有发现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