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舞增进友谊 儿子优雅家长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43  新京报 
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分部,高年级的小学生在表演集体舞。从本学期开始,北京部分小学推广集体舞。 

  北京部分中小学推广集体舞,万泉小学学生表示跳舞增进友谊

  “我从来没想到这孩子还能这么绅士!”昨日,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分部进行了一场学生集体舞展演,应邀观看的学生家长徐国荣对儿子表现出的优雅格外吃惊。本学期开始,北京一些中小学开始尝试推广集体舞。

  老师学生学舞热情很高

  “集体舞比广播操好教,也更受学生喜欢!”万泉小学曙光分部体育老师刘维军说,集体舞更强调韵律感和节奏感,学生学习热情很高,“高年级刚开始时多少有点害羞,但不到一个星期就过去了。”

  学生跳舞增进男女生友谊

  在学生看来,跳集体舞能缓和男女生关系。六年级(2)班的彭一航和刘硕过去很少和女同学说话,两男生觉得主动跟女生说话磨不开。不过,集体舞给男女生带来了合作交流的机会,“过去从没说过话的女生现在围着我们聊天。”彭一航说,跳集体舞使男女之间增进友谊。

  说法

  小学高年级推广集体舞难

  海淀区教委人士称,推广学校尚未发生集体舞引发早恋

  海淀区教委体美科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海淀区已对区内140多所学校的老师进行了集体舞的培训,但开始推广的学校数量并不多,目前小学有3所,中学有2所。由于受到场地、师资、观念等因素的限制,一些学校仍处于观望阶段。

  他说,担心出现早恋问题的观念也给推广造成一定压力,但与他们的最初预测相反,推广阻力主要不是来自中学,而是小学,特别是小学高年级。“但推广的学校里,现在还没发生一起由集体舞而引发的早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