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攀比买玩具让家长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孙子小磊过生日,爷爷奶奶给了他200元钱希望他买些课外读物,可没想到第二天小磊竟然从学校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个价值200元的“钻石旋风悠悠球”。

  前日,家住奎文区国税局宿舍的李阿姨来电说,孙子小磊过生日给他钱的本意是希望他能买一些自己爱看的课外读物,可他却不与家人商量就买了一个200元的“钻石旋风悠悠球”。据小磊说,现在同学们玩的悠悠球,都是从校旁小卖部买的,自己这款是小卖部里阿姨推荐的最新款式,同学们都很羡慕他。

  11日中午放学时,记者在某小学门口看见,约40名学生排队出了校门后走到了玩具摊,琳琅满目的玩具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经营者不断向孩子们介绍价格不菲的新产品。

  正在接女儿回家的王女士说,孩子经常从这里买些东西,多是同学之间相互攀比,你买,我也买,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消费市场。卖家也是看准了孩子的好奇和攀比的心理,不断推荐新产品。孩子们的价格意识都比较模糊,很容易经不起“诱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