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0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园西小学五(4)班 毛懿婷

  指导老师:马春来

  美丽不是天生丽质,而是后天磨砺而成的光艳,是个人卓越的成就和独特个性的魅力。

  我不是一个美丽的女孩,长得相貌平平。在男生眼里,我不是讨人喜欢的嗲丽丽,只是一个喜欢捣乱的小丫头;在女生眼里,我不是一个能引领时尚的娇女生,只是一个活沷开朗的好伙伴;在老师眼里,我不是参加艺术节歌曲节目最好的人选,只是一个学习放心、工作还不错的小帮手。然而……

  记得那次,通过看报纸,我知晓了陈海新医生的事迹:陈海新同志自幼身患脊髓空洞症而致残,但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十余年,她一直坚守在基层医院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她工作勤奋,严谨踏实,克服身体的残疾和病痛,忘我投入而不计个人得失。她医德高尚,充满爱心,视患者为亲人,满腔热诚地为病人解除病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在生命垂危之际,她立下遗言捐献遗体,实现自己为医学事业毕生奋斗的遗愿。在读完文章的那一瞬间,我的脑海里跳出四个醒目的大字:美丽女生!怎么可能?一个半身瘫痪的女子怎么算得上美丽呢?又在那一瞬间,我肯定了我的想法,是啊,虽然她的外形离健康和美丽有很大的距离,但这种可贵高尚的品质不就是对美丽最好的诠释吗?

  在我们读四年级时,周杰伦仿佛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在电视节目中,音乐网上,各式各样的广告里,娱乐新闻中,我看到了他的“庐山真面目”。说实话,我第一眼看到周杰伦,就不太喜欢他,他没有明星偶像的风度。他的眼睛小得简直像眯眯眼,整个人好瘦好瘦的,仿佛是皮包骨头。但就是他的一首《黑色毛衣》,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他在一个小型演唱会上,优雅地坐在钢琴凳上,一边认真地弹奏着曲子,一边用他那与众不同的声音演绎着歌曲。曲子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柔婉低沉,时而悠长舒展,时而优美端庄。声音也非常富有磁性,深情而美妙,把一首情歌演绎得荡气回肠……这时,我又想起了那四个字:美丽男生!也许男生不能说美丽,但是听周杰伦的歌不是件美好的享受吗?对呀,周杰伦就是用他的独特的个性塑造了美丽。

  此时此刻,我想:不管是给予我们谆谆教导的老师,还是在学校对面的电梯房辛勤装修的工人们,或许是马路拐角处摆摊的大姐大叔……他们都是美丽的。我也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用一个真实可爱的个性,展现自己的风采,成为一个美丽的女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