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负第一天学生希望便落空

  坐在写字台前,菲菲两只大眼睛盯着作业本发呆,心早就飞到了窗外。“现在正是动画片播出时间,可我还是要做作业。”菲菲咬着铅笔,撅着嘴,“不是减负了吗,怎么还要布置作业,真讨厌!”自从上个星期五市教育局公布11条减负令后,6岁的菲菲就盼望着学校不布置家庭作业。可是减负令实行第一天,菲菲的希望就落空了。同样郁闷的还有上中学的洋洋,星期日下午返校,他就遭遇了一场考试。

  昨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普教处何处长表示,减负令真正执行还需要一定时间。下一步他们将重点抓落实,各区(市)县教育主管部门一旦落实不力,将视情况给予相应处罚。

  学生:作业还是那么多

  昨日下午放学回家,菲菲一直不高兴。当天的作业是写一篇日记、听写生词、背一篇课文、计算20道口算题、听英语磁带20分钟。按照平时的速度,做完这些作业需要2个多小时。“今天不是减负了吗?不是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作业了吗?”菲菲疑惑地问妈妈。

  上个周末,初二学生洋洋是这样度过的。星期五下午,爸爸将他从某外国语学校接回家,匆匆吃过晚饭就开始做作业,直到晚上12点。星期六早上8点准时起床,继续写作业直到中午12点,下午到老师家里上课,晚上看书。星期天上午,另一个老师到家里来上课,中午过后是每个星期最快乐的时光,洋洋洗澡后小睡了一下,下午5点返校。晚上遭遇一场考试。“我没有被减负,作业还是那么多,考试还是那么频繁。”初二学生洋洋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一些中小学,老师们表示,虽然教育主管部门颁布了减负令,但学校的安排还没有出来,老师们也没有得到命令,所以还是按照往常一样布置作业。

  教育局:落实不力将追究

  何处长表示,虽然上星期五减负令就已经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但这个规定从市上到区上、区上到学校,需要一个过程。下一步,教育局将重点抓贯彻落实这一环。减负工作将实行责任追究制,各区(市)县教育局局长是区域内减负第一责任人,校长是学校减负第一责任人。如果执行不力,教育局将通报批评并根据性质进行处罚。

  “欢迎媒体进行监督,特别是区(市)县这一级,这一级落实好了,减负令就会得到彻底执行。”何处长表示,目前课业负担监督员正在选任中,这批监督员上岗后,相信会对减负令落实起到很大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