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约能源从身边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5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东裕小学 六(4)班 胡之宇

  昨天下午,妈妈出人意料地从厂里回来了,“又停电了,怎么会这样?”妈妈又唠叨着进出了家门,她正想着去洗把脸,居然停水了!这时候,有人来送煤气瓶,煤气也涨了四元。停电又停水,煤气狂涨?能源如此缺乏,但只要你留心地观察,浪费能源的事随处可见,我们不仅要养成随手关水龙头、冷气、电灯等的好习惯,还要注意节能技巧。

  今年六月份,我家除了正常的用电以外,开了十个晚上24度的空调,就有了不少的电费;七月份,根据老爸的建议,将空调的温度调到了28度,开了十五个晚上,电费却还是与上月相似。温度调高了4度,就节省了三分之一的电,所以,大家也不妨用用这个秘方,不仅为自己省下了一笔钱,同时,也为国家节约了能源。

  有一次,我看完电视后,随手用遥控器关掉了电视。正想去外面走走,爸爸却过来了,“之宇,电视看完后要记得拔掉插头啊!你看,电视机的指示灯还亮着,依然在耗电呢!”说着,便过去拔了插头,我还经常看见他在用电脑后也是“斩草除根”。

  但是,能源不仅仅是指电,下面我就再来介绍一下节约其它能源的技巧。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上厕所后习惯性地按下冲水钮,却发现水很少,但也能冲干净,打开后盖,居然发现里面是一只灌满水的可乐瓶。

  还有一次,我去阿姨家走走,闻到里面有一股煤气味,妈妈问:“你家煤气泄漏了啊,快关掉!”“不是,我家煤气阀门每天都开着哩,只是把热水器关了而已。”阿姨说。我说:“阿姨,煤气管与减压阀中间肯定有空隙,所以用完后要马上关掉,不然既污染空气,又浪费能源,甚至还会危及生命呢!”她就立即关掉了煤气……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啊!我们只有眼前的这一点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就请大家记住一句话:“节约能源,从身边做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