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华村里有个朱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0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 六(1)班 卞敬怡

   在我们家乡, 提到建华村,大家都熟知。它的东边是我们的古渡瓜洲,西面是仪征,南面是七桥村,北面是梅庄。它占地3865亩,村里有5000人左右,有120名党员,它的名气可不小,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小康村”的称号。

   到了建华村,人们一定会说起朱快乐。他很清贫,又很富有;他乐于做好事,可常常会受委屈;他是村民们一致称颂的村党支部书记。他很快乐,因为贯穿在他心中的是爱——一种博大、深厚的爱,一种无私奉献的爱,这是一位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爱!

   我们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992年至2006年的这14年中,朱快乐出资为村里修了一条又一条道路。他几乎倾其所有,从自己办的企业拿出1800多万元为百姓办实事,让村民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从这一点上说,朱快乐爷爷无疑是富有的,他不仅拥有物质财富,更拥有建华村全体村民的心。

   在建华村的团结路上,矗立着一座大雕塑——公德碑。这座公德碑是为了团结路的诞生而立的。当年,为了铺设这条路,村干部们四处募捐。总算募集到了30万元资金,可是这项工程却需要85万元,这时大家可都傻了眼!正在大家为难时,朱快乐爷爷站了出来,一口气捐了55万元,这下资金就足够了。为此,当地政府立了这个公德碑,上面刻着出力出资的人的姓名。我们小记者在上面仔细端详了半天,很是疑惑,怎么会没有朱快乐爷爷的名字呢?随行的袁书记解释道:“这是朱快乐爷爷特意不让写上去的。”朱爷爷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真是太了不起了!

   建华村的干部们告诉我们,他们要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全村年总收入600万元以上。我们相信,这一个愿望一定可以实现,因为建华村里不止只有这一个朱快乐呀!

  王老师点评:在迎接建国58周年和党的十七大召开之际,能读到小记者采写的这篇小通讯,顿觉眼晴一亮:我们小记者的新闻敏感性不错呀!文章通过对朱快乐无私奉献精神的描写,反映了祖国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歌颂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正是我们小记者应该向小伙伴们大力宣传的重要内容!看来,只要我们注意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小记者也能写出反映主旋的大文章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