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里的一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5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五(2)班 徐恺其

  指导老师:马春来

  在我们小区里,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不同的事,今天,发生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忙忙碌碌的一天又开始了。上班的叔叔阿姨、上学的小朋友络绎不绝地走出小区。这时,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迅速地开进小区里,停在了行车道上,这一停,堵住了小区里车辆正常的行驶,顿时许多辆轿车堵在了小区人行道上,进退两难,喇叭声、埋怨声组成了一支不和谐的乐曲。一位年轻的叔叔正要开车去上班,他忍不住了,可那辆桑塔纳车却堵住了他的去路。他走到车子的旁边,朝着那幢楼房大声喊道:“这辆桑塔纳车是谁的?这辆沪E17335是谁的?请你下楼开一下车行吗?”可还是不见车主的身影,却引来了许多围观的人,叔叔大声吆喝了几遍,仍然没有动静,叔叔无奈地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又跑到门卫找来了保安,保安也询问了一下,但也一无所获。叔叔又毅然决定用自己的车来赌一把,于是,他开车朝那辆车的中间挤去,在叔叔和保安共同努力下,车子已经挤进去了一半,还有最后一点点就要成功了,但是两辆车实在挤得太紧了,车子根本不可能出去,但叔叔不放弃,连续试了好几次,可次次都功亏一篑,还把左侧车门的油漆划掉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叔叔眼看自己上班的时间到了,又气又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气急败坏地冲那辆车骂道:“你再不下楼开车,我就用啷头砸了这辆破车。”但车主仍然不现身,无奈之下,叔叔只得乘公交车上班,临走时,他还在车上重重得踹上两脚,那怒火冲天的样子真让人害怕。这一幕也引起了人们的公愤,有的在窗口不停地抱怨,有的不停地嘀咕着,也有的在为自己开车行驶而担心。过了一会儿,又有许多辆车被这辆桑塔纳车挡住了去路,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这辆车太霸道了,老是这样停,我们以后还怎么开车出去呀!”有的说:“这辆车耽误了我们上班和送子女上学的时间,唉,真是缺德。”情急之下,保安只得让旁边的一辆面包车让路,使瘫痪了近半个小时的交通又恢复了通行。

  看着车上留下了许多愤怒的脚印,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其其,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社公德心,不然根本不能在社会立足,这辆车的主人影响了这么多人的正常出行,多不应该啊!”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别人着想,不能只图自己的方便,不顾别人,但是当别人有错时,我们的宽容之心也是一种美德。今天所见所闻,让我对美德多了一些感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