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阔的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5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五(2)班 杨晨捷

  指导老师: 马春来

  “世界上最宽阔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是人的心灵。”这是法国作家雨果说过的话。初读这句话时,我还不能完全领会,渐渐的,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只有拥有宽阔心灵的人,才能交上好朋友。

  一天,我正在玩游戏机,玩得正高兴,电话铃响了,是表弟说要到我家来玩。我连忙将

  游戏机藏起来,免得表弟夺我所爱。但表弟一进家门就笑嘻嘻地说:“哥哥,你把游戏机

  借给我玩会吧!”我刚想找个借口拒绝,但一想到弟弟会哭闹,就没好气地对表弟说:“可以借你玩,但你千万别弄坏了!”表弟边答应边急切玩起了游戏机。我见他痴迷的样子,就不打扰他,回房间看书去了。不知过了多久,表弟耷拉着脑袋进来说:“哥哥,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游戏记录删除了。”我气愤极了,张开嘴就要骂他,但是雨果的那句话仿佛又回响在耳边,人的心胸比天更宽阔,我的心胸怎能如此狭窄。想到这些,我笑了笑说:“没关系,我可以从新开始的嘛!”表弟听我这么说,便破涕为笑了。

  以后的日子里,我和表弟遇事互相谦让,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因为我已经领悟了这句话的内涵,“世界上最宽阔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是人的心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