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看书最需要有趣好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12  信息时报 

  25日,广州市少年宫第九届采贝文学社成立,同时发布了“2007年度最受欢迎少儿课外读物”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在少儿阅读需求中排第一位的是“有趣”和“好笑”。同时,经典名著、童话故事、科普知识、卡通漫画等主流题材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专家指出,大部分儿童的阅读是为了“娱乐”, “什么也不为”更符合儿童阅读规律。

  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学生喜欢充满想象力、幽默、有一定知识性,不枯燥的读物。在少年儿童最喜欢阅读的课外读物种类中,经典名著、童话故事、科普知识、卡通漫画等主流题材均排在前列,“有趣”,“好笑” 是少儿阅读需求的第一位。

  结果显示,三四年级是儿童阅读的分水岭,三年级以下的少年儿童最喜欢阅读的是卡通漫画,且容易由电视热播动画片来决定阅读热点,像《虹猫蓝兔七侠传》、《火力少年王》等;到了三、四年级,孩子的阅读兴趣转为如《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等童话故事,经典名著排第二位,卡通漫画退到了第三。到了五六年级,兴趣点大多转移到了经典名著上,《西游记》、《三国演义》等都非常受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