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头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0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邱隘镇校五(2)班 王峥峥

  如果在大千世界中,让你选择一个物品供自己珍藏,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块水晶、一枚钻石、一颗玛瑙……似乎很难作出选择。

  如果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块石头。”

  是的!论价值,论光芒,石头怎能和它们相提并论?然而,石头为我们所做的却远远地超过了它们。

  当人们踏着石阶,一步步走上高山,看见初升的太阳,听见云雀的歌唱时,谁会想到,底下的石头?如果没有这主要的建筑师——石头,再美丽,再惹人注目的风景,都只能望尘莫及。

  全世界的马路数也数不清,大大小小,弯弯曲曲,纵横交错了整个地球。可当你行走在其中,是否会想到,是小石头在为你撑托!古人曾说过:“立於天之下,地之上,看尽人间多少悲欢离合”。石头是坚硬的,但是哪怕再坚硬的事物,也有粉碎的一天。石头却凭着对生活的执着,对人类的忠诚,不畏风吹雨打,不惧日晒雪摧。这就是石头,默默无闻为人类服务的石头。

  豪华的楼房,高大的塔楼,雄伟的大坝……无一不是石头的杰作。然而,人类还是轻视它们,任意抛弃它们。水晶、钻石、玛瑙总是在众人的夸赞中,闪耀着,炫耀着。色彩平平,数量泛泛的小石头却依然毫无怨言,出现在最苦最累的环境中。每每想到这儿,我总会想到我们的父母,他们就像石头一样,梦想着用他们坚实的肩膀把我们托上蓝天;想到我们的老师,他们也像石头一样,愿用一生的疲惫来换回学生的未来;想到许多默默工作着的人们,他们都像石头一样,用自己的辛劳酿造生活的蜜,酿造人类的蜜……

  人们常说“铁石心肠”,其实石头也有一颗心,一颗炽热的,比宇宙更广的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