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战QQ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0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启东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五(2)班 范书鸣

  指导老师:蒋海燕

  我是一个游戏迷,每逢星期天,只要妈妈不在家,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进入游戏世界,玩个昏天黑地。

  今天,我上了QQ堂打游戏。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一个对手。我们来到游戏场地,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其间的一个个绿色小方块是墙,可以炸坏;还有一些像草垛似的隆起来,可以躲藏;一棵棵榕树是障碍物,是炸不毁的。在游戏里,我叫火影忍者,头发尖尖的,身上斜系着一根背带,看起来还挺威武的。我点“准备”,游戏就开始了。我先把一面面墙炸掉,为自己打开通道。这时,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个飞碟,我连忙乘上去,真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我一按空格键,顺便还丢下许多炸弹,把敌人炸得抱头鼠窜,哈,真痛快!突然,我想到一个妙计,我把一个隐形炸弹放在食物边当诱饵,果然,这敌人禁不住诱惑,径直向食物走来。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被炸得粉身碎骨,Yes!! 我赢了,电脑上显示出“太棒了”的字样,我振臂欢呼,高兴极了。

  又一局开始了,我没想到对手通过上一局的较量,把我的路线分析得清清楚楚,竟然在我的必经之路埋下一颗隐形炸弹。也怪我太得意忘形了,大步大步往前走,竟然没看清地形,以为安全,没想到炸弹突然炸开,大事不好!我一时乱了手脚,十个手指在键盘的上下左右乱摁一气,结果还是挽回不了生命,被炸得四分五裂。我一敲键盘,无奈地躺在椅子上,唉!都是粗心惹的祸。我垂头丧气,心想:第三局一定要扳回面子,我可不是好惹的!

  最后一局了,这次我可不敢大意了,每一步都看清楚确信万无一失了再走。也是天助我也,一路上,我还得到了一双飞毛腿跑鞋,前进起来像风一般。有了它的帮助,我轻而易举地把敌人的东西掳个精光。然后,我又得到一个飞碟,驾着飞蝶,我抛下无数炸弹,把敌人炸得血肉横飞,死伤无数。Ye! 我又赢了!

  看来,就是玩游戏也不能大意呀,不然,淘汰出局的就是你!

  编辑有话说:作者把打游戏的过程描写得活灵活现,可见得作者的文字表达能力很强。而且从游戏中,得出了“玩游戏”也不能大意的体会。很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玩游戏要适可而止,千万不能入迷、上瘾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