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岳昊博

  每逢过年,我都得受几次“奇耻大冤”,每次都惹得老妈“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啊!”

  今年回到我姥姥家过年,不知为什么,我对烧火很感兴趣。姥姥家在辽宁的农村,所以每次一到做饭时间,我都二话不说,抄起用树枝做的“火龙棍”,使劲往炉子里塞苞米竿子,苞米棒子。因为我怕那“火龙棍”烧坏了。所以,每次烧上火,就把“火龙棍”往水桶里按,美其名曰“淬火处理”。我听到棍子与水亲密接触时发出的“丝丝”声,感到一种成功的满足,觉得效果挺好。但有一次,仍然是这些步骤,当我把棍子从水里拿出来,一看,哟,怎么有一个叉没了呢?这下可闯祸了,我立马脚下抹油,“窜”进屋里,开始假装学习。我一边“学习”,一边又心中默念求佛祖保佑。没成想,居然灵了,我妈没有发现。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烧火,刚把送进炉膛去的棍子拿出来,那个叉也没了。这回佛祖却保佑不了我了,我只好暗自咒骂:“这破棍子真不争气,辜负了我对它的‘厚望’。”到头来惹得我老妈,又是败家,又是提以前的陈麻子、烂谷子,骂得我是晕头转向,小声嘟囔“我冤呀,这都哪跟哪啊”!

  事情刚过没两天,我又干了一件“坏事”。那天傍晚,开始变天了,“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耀,山岳潜行!”我爸正在厨房做饭,我在门口看着鸡和雁子(驯化后家养),不让它们进窝。因为鸡窝与雁窝是在姥姥家的正房里的另一间屋子,开门放它们进去的话,姥姥怕厨房里的蒸汽弄湿里面的化肥和农药。这时,外面的雁子们早已排队准备进屋了;迫不及待的鸡们继承了古人的“野猪式冲锋”,疯狂地向我军阵地,也就是门槛,发起激烈进攻。经过殊死的搏斗,“我军”以一个放在窗台上的碗被打碎了为代价,鸡们毫发无伤结束了第一轮的较量。第二次,我吸取经验教训,抓起一根新的“火龙棍”,嘴里高声喊喝:“岳大侠来也!”发起反攻,最终把一只鸡的眼睛跟鼓捣坏了。

  等到我们初四回家时,姥姥杀鸡要我们带回去。她抓着一只鸡说道:“哎呀!这鸡和雁子的搏斗很激烈呀,这只鸡都挂彩了啊!”

  多亏这事我妈不知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呀!心里有秘密的感觉真好啊!

  这次回家,“愁”没积成江河,只汇成了小溪,正在被被时间所冲淡,现在我还暗自庆幸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