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的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吉莲小学五一班 林千钰

  书是迷,书是奇,书是喜,书是永远的生命。一本好书可以陶冶情操,可以给人以启迪,可以增进人们的知识,更可以激励人奋发向上。记得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其实他们并不是先天的奇人,而是靠他们的奋斗努力,创造出生命的奇迹。今天,我阅读了海伦用心血写成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1880年出生在美国。聪明可爱的她人见人爱。好景不长,可怕的病魔占据了她的身体,在关键时刻海伦突然高烧不退,她的听力和视觉被病魔带走,她从此成了又盲又聋的残疾人。这时的海伦才一岁半!她听不到春天的呼唤,小鸟的欢叫,无法用甜美的声音向他人倾诉。她绝望了,面对黑暗她惊恐万分。直到沙利文小姐到来,让这个渴望蓝天的女孩重新站起来,经过努力奋斗。她终于能说话了!

  看完这本书,我十分佩服海伦姐姐,虽然她失眠时,与我们同龄,但在她的身上,看到的更多是在痛苦的黑暗中煎熬。她带给我心灵上的强烈震撼,她的乐观与刻苦深深地影响着我。她并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终日怨天尤人;她对于知识的渴望超乎了我的想象,为了自己的愿望,奋发自强坚持不懈;她面对寂寞的黑暗,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孤独地面对一生。她就像一株小草,任风吹,任雨打,在苦海中告诉人们,要坚强,用自己的智慧与奋斗让世界充满爱的阳光。我不禁惭愧起来,平时的我,连碰到一个小小的困难都会掉眼泪,遇到什么挫折就轻易放弃。这本书告诉我: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只要心中存有一份信念,就一定会经得起狂澜,变困难为力量,更能顽强自己的意志,创造生命的奇迹!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其中蕴含的人生道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像海伦那样,勇敢地去面对一切暴风雨,做坚强的海燕。摔倒了,爬起来,总有一天定会乘风远去,驶向成功的彼岸,达到光辉的顶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