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到祖国怀抱的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复旦二附中初三(3)班 何璇

  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我以小记者的身分,来到了美丽的城市——香港。当天晚上,我有幸参加了香港大埔区举办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活动地点就在香港火车站的美心大酒店。整个活动充满了浓厚的喜庆气氛。到场的都是当地较为显赫的人物,让我不免有些优越感——可以和这些上层人物一起吃饭呢!

  可惜这顿饭没怎么吃好——那些乡绅、官员们一桌桌地轮流着走过来敬酒,我们便也不得不像弹簧一样一次次地站起来,不过倒也使我捕捉到了不少采访机会。

  通过对当地政府官员的采访,我了解到:香港回归祖国后,对香港本身的发展,是极有利的。无论是经济和文化,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和发展。但是因为香港地方实在太小,渔农业的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另外,香港的人才也很缺,这些倒是和新加坡有相似之处。不过,我们的香港回归后,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这些困难正在解决之中。港人们都充满着信心,一致认为香港明天会更美好!

  随后对一名香港导演的采访,让我更加了解了香港的影视行业。香港的影视业是很出色的,是香港最具有特色的财政来源之一。所以,作为香港的导演,说到香港的影视,还是相当自豪的。他将内地和香港的影视做过比较,指出了内地影视片的不足之处。他认为,香港影视片的自然风格和香港艺人的敬业精神,是香港影视能称霸影坛的重要原因之一。我认为他的分析是有一定道理的。

  七月一日晚上,我来到了美丽的维多利亚湾,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焰火晚会”。听说这次晚会上,光烟花就花费了三千多万元港币。前往去观赏的人数也达到了史无前例之多。尽管挤在人堆里热得像在蒸桑拿,但是,这令人激动的气氛,让我感受到了人们喜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热情。这种热情是发自内心的,是势不可挡的!

  焰火晚会结束后,我游览了闻名世界的香港夜景。香港夜景之美丽、时尚和神奇,果然名不虚传,它又一次向人们证明了香港回归十年中的发展与变化。

  在香港期间,我还采访了中联办主任。他将香港的这十年称之为黄金十年。他说,十年前,香港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的,单是当年横扫了整个亚洲的金融危机,香港就受到严重影响,经济很不景气。而在回归后的十年中,虽然也碰到不少困难,但香港的发展一直很快,所以,我们称之为黄金十年。我们相信,香港的未来十年乃至百年,都会一样地辉煌。

  作为一名小记者,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着更美好的期待!

  香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