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冷天学生穿夏装跳校园舞急坏家长

学生穿着薄衣服排队

  大冷天上千学生穿夏装跳舞

  李沧区校园集体舞比赛引质疑 担心孩子感冒有些家长备药守候

  “这么冷的天,孩子却要穿着短裙短裤参加集体舞比赛,都冻得感冒了。”昨天,李沧区某小学学生家长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在接近0℃的严寒天气里,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区里一项集体舞比赛时,竟要求学生穿着夏天的短裙短裤参加比赛。记者了解到,这项在虎山路小学举行

  的比赛是李沧区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的校园集体舞专项比赛。根据要求,参加比赛的三十多所学校的上千名中小学生都要穿着夏装。学校称已经做了足够的“保暖工作”,不会让学生被冻生病。

  学校规定难坏家长

  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李沧区某小学读五年级,被学校选拔参加区里的集体舞比赛。让她感到不能接受的是,学校要求参赛学生必须穿夏季服装参加,其中女生要用“黑皮筋扎头发,穿短袖上衣、短裙、白袜子;男生要穿短裤,黑皮鞋。”由于女儿自幼身体较弱,在严寒天气穿这样的衣服肯定会生病,宋女士打电话到学校向老师通融时被拒绝了,因为这是“区里的安排”,所有参赛学生都要这么穿,否则会影响比赛成绩。

  昨天下午,记者和宋女士一起来到比赛所在的虎山路小学,在这里,三十多支参赛队伍的上千名学生都要穿着夏装跳集体舞。

  排队学生冻得发抖

  根据青岛气象台的预报,昨天北风4-5级,市区最低气温只有2℃。记者在现场看到,集体舞比赛是在体育馆内举行,而学生换衣服的地方是在体育馆外面的一个空教室,离赛场还有一百米的距离。学生们换好短裙短裤后,都需要穿过校园,在体育馆外排队入场。如果前面的比赛队伍有所延迟,等待的时间会超过15分钟。

  记者看到,一阵寒风吹来,露着胳膊穿着短裙的女生抱着肩膀发抖,而身穿短裤的男生则不停地上下蹦跳来取暖。

  等待家长带来感冒药

  “早知道孩子要穿这么少来跳舞,怎么着也不让他参加比赛了。”在学校大门外等候的家长赵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当时只说来参加比赛,服装已经准备好了,没想到准备好的服装这么冻人,“带队老师都穿着棉衣,系着围巾,他们怎么不穿夏装来带队?”。专程从沧口赶过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身体不好,很容易感冒,知道是穿夏装跳舞后,他马上给单位请了假,带着感冒药过来,准备让儿子一下场就赶紧吃上。

  穿夏装比赛

  跳起来好看

  “家长放心好了,保证不会冻着孩子的。”当记者向某学校的带队老师询问为何要穿夏装时,她这样说。这位老师称,穿夏装是区里的统一规定,这样跳起舞来才好看,才能获得好名次。比赛是在室内进行,中间换衣服的十来分钟是不会冻着孩子的。“这是上面的规定,我们也没办法。”

  另一所学校的老师无奈地表示,为了防止学生感冒,学校特意嘱托学生多穿些衣服来保暖,还给一些没有长筒袜的女生准备了白袜子。

  规则应更人性

  “希望主办方的比赛规则能更人性化一些。”市民马先生认为,冬天里进行的集体舞比赛没必要要求都穿夏装,集体舞本身也是为了让学生锻炼身体,不是为了什么表演,穿校服一样可以跳出水平。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现在的孩子太过娇气了,穿短衣短裤十几分钟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