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直陈家长教育方法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学校一封内容真诚、直陈家长教育方法不当的公开信发出后,意外收到了700多封回信,而且被点了“软肋”的家长们纷纷道谢。这种情况大大出乎校方意料。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3日下午,济南泉城中学政教处李静主任拿着厚厚一摞家长回信说。

  11月26日,李静主任代表校方拟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归纳了一些家长常用的命令式教育、唠叨、埋怨、责骂、体罚等多种学生不喜欢的教育方法,同时有针对性地逐一提出了建议:变命令式教育为民主型商量;唠叨的父母要善于寻找新话题;孩子遇到挫折或考试失误时,要帮助他们找到战胜困难的办法,订出提高成绩的措施,如果想不出办法措施就给孩子一些鼓励和安慰;家长要勇于向孩子认错;去掉“多余的爱”,凡是孩子能做、时间又允许的事,就让他自己做……

  公开信发出后,学校很快收到了大量的家长回信,有的家长洋洋洒洒写了好几页。记者翻阅了数十封信,其中有的与学校探讨对孩子合适的教育方式,有的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而对校方直陈家长“软肋”的做法,这些回信几乎无一例外地表示真诚感谢。

  李静主任说,家长们反响的热烈程度超出预料。“这让我感慨颇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想家长所思、急家长所需,真正促进家校的交流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