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飞虹——深港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1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六(6)班 王溪悦

  指导老师:唐佑英

  又是一个周末的早晨,微风习习,阳光明媚。我坐在家里的露台上,望着远处。一座白色的大桥横跨蛇口和香港,在蓝天和大海的映衬下格外鲜明醒目。这,就是刚刚建好的海上飞虹——深港大桥,它是深圳“西部通道”的一个重要部分。

  跨海大桥从蛇口码头笔直延伸向香港,它就是深圳和香港之间的一条纽带。我是从自家的窗口一天天看着大桥建好的,它每“长”一截,我心里的兴奋就增加一些。或许是离得近吧,也可能是人们接触得比较多,住在蛇口,总和香港有一股亲切感。妈妈还告诉我:西部通道的建设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现在从蛇口去香港,得坐一小时的船或绕很远的路坐车。等西部通道开通了,坐车差不多十分钟就能到达香港。大桥还会通进蛇口的地下隧道,四通八达。这一切,该会给整个深圳和香港的居民、旅客带来多大的便利啊!

  兴奋不已的我想到,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啊!这是一个多么富有纪念意义的、特殊的年份。那么,西部通道的意义就更加重大了:十年前,香港刚刚回到祖国的怀抱;十年后的今天,两岸人民早已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西部通道,将使香港和深圳乃至整个大陆,能够更频繁地往来,更多更好地合作。前不久,深圳和香港的许多市民在政府组织下登上上大桥,共同庆祝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我想,这其中除了申大成功的喜悦,还有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喜悦的深港人民的友谊。一位71岁高龄的老爷爷与老奶奶一起参加活动,他说“大桥通向香港,就是通向世界!”,由此可看出深港大桥的建成对深圳意义十分重大。

  7月1日,深港大桥,这座海上飞虹,将正式通车了。我由衷地感谢它,更紧密地联结了深圳和香港,也连起了深圳人民许多期盼和梦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