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的鸟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20  《小主人报》少年版 

  指导老师:赵正清

  作者:浙江省杭州市大关小学六(3)班 高远

  我曾见过乡村的鸟群,有时它们像一群舞蹈家,集体舞般嬉于天地山湖间、门前屋檐下。图景煞是优美!有时它们成千上万地落下,场面十分壮观,顷刻间像听命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只见天际有一些黑点儿。

  啊,鸟群的美远胜于独鸟!今日又见群鸟,见到了另一种震撼人心的美!

  下午,无意间看见一群鸽子,它们有些倚在房檐,有的亭亭玉立在电线上,还有些坐不住,蹦个不停。

  呀,有两只好像在哪里受过伤,从操场蹒跚而来,连房檐都未上。

  鸽群又像听命般飞了起来。但它们不飞远,就在两只伤员头顶的一方天空盘旋。

  敌人来了!一只全黑的恶狗,注意到了两只伤员格鸽子。当他确定鸽子不会飞且无力反抗时,便把它们当作了口中餐。它用前爪翻动着鸽子,就在它准备饱餐一顿时,盘旋的鸽子们闪电般俯冲而来,刚刚的俊俏转眼成了勇猛无畏。黑狗想不到它们竟如此剽悍,谁都想不到。它们扑腾着翅膀,发出一阵咕咕的让人怯退几分的喊叫。怒视的目光,鸟喙死命地啄击,“战场”一片混乱,黑沟被吓懵了,啄疼了,渐渐招架不住了。

  黑狗怕了,向后退了几步,转身向鸽群吼了几声,但是显得软弱无力。它被击败了,被一种看不见的精神击败了。

  望着鸽群,我心中似乎涌起了阵阵热浪,转身向家中奔去,真想把看到的场面告诉每一个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