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我爱爸爸他也爱我

  作者:谭佳慧(富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因为种种原因而分开了。在许多人眼里我是个可怜的孩子。但是,自从有了新爸爸,我就被幸福所包围。因为,我同时拥有着两份真诚的父爱,享受着同一种幸福的感觉。我很爱我的爸爸,虽然是后爸,可是他爱我、关心我、呵护我。

  那一天,考试的失败让我无助到了极点,我鼓足了勇气回到外婆家,却发现爸爸妈妈早已在那“恭候多时”了。我如实拿出试卷,没等妈妈发火,外婆就开始训斥起来,一旁的外公更是加油添醋地乱说一气。爸爸挡住了他们:“不就是一次考试嘛,下次会考好的,是吧!”爸爸向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点头。也许是看在爸爸的面子上,他们就不再说什么了。

  我的心情乱得一团糟,一头扑进被窝里,真想痛哭一场。这时,爸爸走进来坐到我旁边说:“失败有什么大不了,前面有更多的胜利在等着你啊!”我说:“对,做人就要坚强!谢谢你,爸爸!”他笑着说:“父女还要说谢谢吗?你要记住,我,永远是你的好爸爸!你,永远是我的好女儿……”然后,他给我唱起了我最爱听的歌《暖暖》:“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我听着这些连亲生父亲都不曾和我说过的话,听着这首连亲生父亲都不曾给我唱起的歌,我的眼眶湿润了,感动与感激涌上我的心头。

  “我,永远是你的好爸爸!你,永远是我的好女儿!”正是因为这份不同于寻常的爱,才

  让我尊敬地称他为—爸爸! 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爱我的爸爸!

  指导老师戚慧娟推荐语:读完文章,深深地被这对父女感动了。曾经几次与谭佳慧说起家里的事,我既意外又有点纳闷,但又不敢多问。今天我读了她的作文,终于明白了。在家庭危机的时候有哪个孩子不曾受伤?只是因为有那么多的后爸后妈愿意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离异家庭中孤独的压抑的孩子。这份伟大的爱使得我对继父、母几个字眼所抱的成见与后怕一扫而光。既为人父母,任何时候都要善待那颗柔弱的童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