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2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与特奥同行

  最近,我读了《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故事》一书,其中故事《美丽的吻》,深深地感动着我。

  故事发生在西雅图举行的残疾人运动会上,九名智残小运动员精神抖擞地排在百米速跑的起跑线上。发令枪一响,九名小运动员都尽力向前跑去。突然,一个男孩子在跑道上跌倒了,他坚强地爬起来,再次跌倒,他又坚强地爬起来……连续好几次,这位小男孩终于哭了。其他八个孩子听到小男孩的哭声,都放慢脚步停了下来,像商量好似的,全都转身奔回的小男孩身边。

  其中,一个患有“恐低综合症”的小女孩弯下腰,在那个小男孩的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说:“这会让你好些的。”然后,九个孩子手挽手走向终点……所有观众都站起来,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

  我读完了这个故事,令我感动不已。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爱的力量是多么巨大。有时鼓励的话就那么一句,鼓励的动作就是一个轻轻的吻,可是给人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由这个故事,我想到2007年的特奥会就将在我们上海举行,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上,生活着许多智障者,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在我的心中,特奥会是一个帮助残疾人的奥运会。它充满了亲情感,它让一些世界各地的残疾人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幸福。作为小小东道主的我们,更要爱护自己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说一句鼓励的话也能燃起他人心中的希望之火。我想,只要我们时时心中有爱,世界就会少些遗憾,就会少些忧伤,让我们用爱心行动起来吧!

  伸出我们的援手,献出我们的爱心。我们不怕先天的缺陷,不怕后天的不足,只要心中有爱,就会在人生的跑道上赢得精彩!

  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三(6)班 郁知遥

  指导老师:杜宛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