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只小熊闯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泰兴市襟江小学银杏花文学社五(9)班 孔 颖

  指导老师:吴宏祥

  海边的大森林里,住着熊妈妈一家人。熊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机灵,很爱动脑筋;老三是个女孩,叫美美,长得很漂亮。转眼间,三个孩子都长大了。 有一天,熊妈妈把三个孩子叫到身边,对他们说:“你们三个都不小了,该离开妈妈去闯荡社会了。我这儿有三佰元钱,你们每人拿一佰,给你们三年的创业时间,三年后,我要看看谁能过上富足的生活!”

  老大听话来到一家家政公司,当了一名保姆。由于人们在心理上普遍接受不了男保姆,所以听话受尽了周围人的嘲笑与讽刺。他对别人的议论不予理会,尽心尽责地搞好自己的工作。由于他为人厚道,手脚又勤快,深得雇主的好评。不少雇住指名要他去做保姆,他成了一个香饽饽。一年后,听说用挣来的钱也开了个家政公司。由于他诚实守信,服务周到,深得客户信任,公司的名声也越来越大,生意越来越红火。公司开张不到一年,就盈利近万元。听话成了一位拥有员工近百人的大老板,生活非常富裕。

  老二机灵用妈妈给他的100元钱开了一家杂货铺,由于他卖的净是一些超市、商场难以买到的小商品,生意非常好。聪明的机灵不满足于小本生意,他用赚来的钱开了一家超市。由于开超市没有管理经验,生意不景气。于是他灵机一动,采取了一些不正当的手段,企图把其他超市的顾客吸引到他这儿来,结果被人检举接发,遭到工商部门的查处,超市被勒令停业整顿。重新开业后,生意非常清淡。几乎月月亏损,最后机灵不得不把超市低价转卖给别人,以免破产。

  老三美美认为自己漂亮,又有一副好的歌喉,一心想做一个像李宇春一样的歌星。可是连续到好几家唱片出版公司去应聘,都因专业素质差而落聘。她只好到歌舞厅里唱歌混饭吃。一晃两年过去了,她还是一事无成,挣的工资只能勉强过日子。

  三年的期限到了,听话衣锦还乡,而机灵和美美两手空空地回到了熊妈妈身边。熊妈妈仔细地询问了三个孩子三年来在外闯荡社会的经历后,意味深长地说:“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否则会跌大跟斗,机灵和美美要记住这个教训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