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书活动漂出性教育书 引家长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53   

  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性教育是健康教育的一部分,家长不应刻意回避

  珊瑚实验小学二年级的陈老师怎么也没想到,学校用心良苦组织漂书活动,却引发了家长的质疑声。原因是书籍中包括部分健康教育书籍,其中包括一些对性的认识的内容,家长担心孩子接触太早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长:长大了自然了解

  陈老师介绍,上周学校举行了校园漂书活动,学生自己出一部分书,学校也购置一些。前天晚上,班里一名男同学的父亲王先生给陈老师打来电话,先问了儿子期中以来的表现,接着就谈到漂书的事情。

  原来,王先生同事的女儿也在珊瑚小学五年级读书,上周末同事给孩子整理教科书时,在书包里发现了一本“性教育读物”:《我是从哪儿来的——性与成长》,女儿说这是从学校“漂”来的书。电话里,尽管陈老师一再解释,但王先生坚持认为孩子“长大了自然就会了解”,提前给学生谈反而会起到不好的影响。

  学生:知道了就不觉神秘

  张媛媛是五年级的学生,像很多孩子一样,她也有过疑问:我是从哪儿来的?媛媛告诉记者,通过上课、自己阅读了一些健康教育方面的书,知道男同学、女同学是有区别的,知道了,就不会觉得有多神秘了。“通过看书,有些家长担心的事情我们肯定也不会去做了。”老师:为让学生不受伤害

  “现在的学生信息来源的渠道非常多,在一年级的时候,就会给学生讲到心理健康、性健康、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珊瑚小学的心理健康专职老师陈一说,向学生谈这些,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自己不受伤害,不仅是身体不受伤害,同时尊严也不能受到伤害。

  市教委:家长也应引导

  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性教育是健康教育的一部分,近日,市教委还专门制定了我市的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包括了两个与性教育相关的。不过,重要的是老师要运用合适的方式、情景和语言,要符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同时,家长也应该适时引导,当孩子出现问号时,不要刻意回避,这时解疑答惑是最佳的时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