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教育投资回报高于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52  信息时报 

  华南师范大学强海燕、于康平教授就中国女童状况和教育问题进行研究指出:“女童教育的投资回报高于男童!”两位专家表示,在校多学习一年,可使妇女未来的收入增加15%,而男子只增加11%。一项国际调查表示,一个年轻女子每多受一年学校教育,她以后的工资收入就能相应地提高10%~20%。

  有证据表明,一个国家为未来的增长和进步所进行的最好投资,其中之一可能就是对女孩实施教育。

  印度的研究也证实,印度中学毕业的女子,其收入比未受任何教育者多一半,而受过技术培训的妇女,她们的收入则比文盲女性多出三倍。妇女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品质,而且还具有重大的社会影响。

  国际研究证据表明,母亲多受一年学校教育,孩子的死亡率可以相应地降低5%~10%。

  其次,女童教育有助于控制人口增长。女童教育程度提高,必然推迟女性的首婚年龄和生育年龄。除此之外,女性就业使童工和老年男子失业,家庭中的权威关系得以重新建构,男人作为家庭唯一经济来源的绝对权威地位削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