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和爸爸一起读水孩子

  作者:戴自霖 (杭州市青少年宫三年级)

  “爸爸,过来,一起看《水孩子》。”爸爸就乖乖地过来了。

  和爸爸一起看书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我边看书边问:“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小动物?人真的能生活在水里吗?水里那么多小动物,他们都是好朋友吗?”

  爸爸的回答总是又厉害又有趣:“你不也是小动物吗?要保护不?水里的小动物也和人一样有个性,还有像你一样喜欢调皮捣蛋的,比如水獭……”

  我们边看书边讨论,我的话也越来越多:“我知道了,我们要保护小动物,不能伤害小动物。调皮的人随便扔垃圾和塑料袋,动物把塑料袋吃下去,就会死亡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人家把塑料袋给你吃,你肯定很难受吧?”我故意这么说。

  “你怎么说着说着说起我来了?”爸爸笑嘻嘻虎着脸,手指头戳着自己的扁鼻梁。“哈哈,我这是自由联想呗。”

  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水孩子的毅力真让我佩服。

  和爸爸一起看书,我怎么好像思维特别活跃?书看完了,玩去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