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做孩子的好伙伴

  儿子平时就喜欢问我问题,和他一起看书,那问题就更像连珠炮似的没完没了:水螅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小动物?既然有小动物、大动物,那哪些动物是中动物?人真能生活在水里吗……问得我只有招架之功,没有回答之力。简单、“胡乱”地给他讲解之余,我使劲夸他聪明。这下他更来劲了。他努力把书的内容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大发议论,尽管很多都滑稽生硬,但显露出来的活跃思维着实让人高兴。不知不觉当中,我们已经不是一问一答,而是互相讨论起来。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人家把塑料袋给你吃,你肯定很难受吧?”

  儿子的话,真的让我大吃一惊,还知道什么“换位思考一下”,哈哈,真是不得了。

  看得出来,儿子因为我和他一起看书,更活泼来劲了。想想也真是的,我们作为家长真的应该常常“换位思考一下”,要多从他们的角度考虑考虑,不要总是以为他们幼稚可笑,思维简单。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我们不光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还得扮演好他们伙伴的角色。做孩子的好伙伴,不光对孩子有好处,我们家长自己肯定也是获益多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