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的梨特别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53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管墅小学庸邨文学社 陈 铭

  星期天,妈妈买了一些梨回来,吩咐我慢慢吃后就去忙乎了。我就挑了一个又大又光滑的梨,把它洗净去皮后,立刻给正在为我修自行车的老爸送去。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削好的梨,边走边大声喊:“爸爸,我给您送大梨来了,爸爸……”

  “什么礼呀?”爸爸边说边转过身来,笑眯眯地说:“原来是个鸭梨呀!对了,甜的食品我不宜吃,吃了会长蛀牙的。”我听了,撒娇地说:“您一定得吃,您一定得吃,这是我为您精心准备的!”还不由分说地把梨塞到他嘴中。这一塞,塞得他说不出话来,没办法,爸爸只好咬一口,然后发出“呜呜”的声音,还一边做着手势,好象在对我说:“乖!儿子,快把梨拿走!”我见此刻正是撒娇的良机,便说:“我早饭还没吃呢!”爸爸又发出“呜呜”的声音,似乎在对我说:“等我修好车后,带你到饭店吃去。”我心想“这个条件还挺不错的。”于是,我便慢呑呑地走上去把梨放下。

  我爸为什么要这样说话呢?是他舍不得吃,还是他工作忙吃不下?

  随后我又给妈妈,姐姐送去梨。最后,给自己挑了个最小的梨,看着他们吃得那么香甜,我仿佛觉得自己的梨更甜了。

  通过这件事我才明白,原来给家人一份关心,自己能得到无穷的乐趣,怪不得今天的鸭梨特别香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