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污染致人类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5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启东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四(1)班 黄若凡

  人类:

  我是污染,相信你们对我一定并不陌生吧!自从你们乱砍滥伐了第一棵树,打死了第一只野生动物,开放了第一家排放污水的工厂……,我就随着你们的杰作诞生了。我是个狰狞的恶魔,唯一的使命就是悄悄地扼杀你们!

  就先说中国1998年遭遇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吧。当我看到你们人类为了抗洪,多少人牺牲在翻滚的洪水中;看到洪水象凶神恶煞,放肆呑噬着长江沿岸人民的生命,卷走人民的财产,给人民带来深重灾难时,我开怀大笑,庆祝自己的胜利……

  有人认为这是天灾人祸,是不可避免的。可怜的人类,其实这是你们的错,是你们造就了我,使我为所欲为,日益猖獗,指挥着污染家庭频频向人类发起攻击。你们人类还真奇怪:当一提到我时,个个都谈污色变,可在现实生活中却总是忽视我,甚至对我的存在视而不见。不服气的话那就听我娓娓道来……

  土地是人类的生存之本。现在土地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可你们还执迷不悟,滥伐树木,造成湿地严重流失,土地沙漠化。

  空气,世界万物都离不开它。原来吸不完的新鲜空气随着污染废气的大量排放终于混浊了。哈!你们不得不吸着烟雾灰尘,更无健康可谈。

  水是生命之源,而工业废水、生活垃圾,你们任其排放,任意倾倒,使昔日清澈的江水变成如今的浑黄……到底谁之过,该明白了吧!

  当你们踏着沙漠,戴着口罩上班、学习,喝着一口口经过千百遍过滤的水时,我将主宰整个世界!

  我的消息可灵通了,虽然,你们正想尽一切办法,使尽一切手段整治环境,虽然环保已成了你们的头等大事了,但要想战胜我可不是轻而易举的噢!

  ——“污染”大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