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部分教科书拟循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22  新京报 

  教育部日前透露,从今春开始,将在农村中小学建立部分科目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制度。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只对学校进行配备,由学生在本学期使用,学期结束时归还学校,供下一级学生使用。为保证循环科目教材的质量,按循环周期3年计算,中央财政每年安排这些科目教科书款的1/3左右,用于循环教科书的补充更新。同时鼓励地方课程免费教材也实行循环使用。

  纳入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包括:小学的《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的《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

  该负责人指出,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中央财政将进一步提高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的补助标准,由目前的农村小学每生每年70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年140元,提高到农村小学每生每年90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年180元,并将建立部分科目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制度。同时向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地方课程教科书,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在保证教科书采购质量和采购经费的前提下,可将与国家课程教科书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如作业本、地理图册和外语磁带等一并纳入采购范围,免费提供学生使用,今后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收费征订上述辅助学习资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