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校长是个“海龟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0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那一天发生了奇特的天象:刚刚从地平线上爬起来的太阳,怎么看都象一个红彤彤的汤心大鸡蛋;而在“鸡蛋”的中央,站立着一只雄鸡!

  实际上,是一只公鸡站在房檐上打鸣,从校园望去,就象是它站在了太阳中心。无论怎么说,这都预示着:今天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特大新闻,特大新闻!”“大喇叭”倪蔚蔚兴奋地跑进教室,“今天,我们学校要来一个‘海龟派’!”

  白天的脑袋从竖着的课本上抬起来,“啥叫‘海龟派’?”

  白天的跟屁虫巴豆立刻说:“嗨,这都不懂?‘海龟派’就是拿海龟做的派,味道好极了!”

  白天很有正义感地说:“这不是捕杀保护动物吗?犯法哦!”

  倪蔚蔚炒豆子般的嗓音插进来:“什么呀,不懂别装懂!‘海龟派’是取谐音,意思是:从海外归来的人!”

  “简称真可怕!”白天挠挠头说,“那么,从乌干达归来的,就叫‘乌龟派’了?”

  巴豆马上跟随:“从元朝归来的,就叫‘圆规派’?”

  连不喜欢动脑筋的牛猛都开始抢答:“我喜欢吃苹果,就是‘苹果派’?”

  “别胡闹了,”班长花朵制止,“说了半天,来的人究竟是谁啊?”

  倪蔚蔚神秘兮兮地说:“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刘洋俊!”

  白天问:“跟裴勇俊什么关系?”

  “没听说过,”号称“娱乐通”的杨柔摇头,“是不是外国人到中国来,特意起的中国名字啊?”

  “嗨,大家都别猜了!”倪蔚蔚说,“一会儿我们就能看到‘海龟派’本人!”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窗外。同学们的灵异第六感极其发达,不用回头都能感知是谁。

  “静一静,”班主任司马老师走进教室,“今天课间操到操场上集合,开个小会……”

  “欧,万岁!”同学们高兴地大喊,“快去买新本子,请‘海龟’给我们签名!”

  “海龟?”司马老师纳闷,“学校要展出大海龟吗?我怎么不知道?”

  叮铃铃!第二节下课铃一响,好像大水冲了卫生间,同学们都奋勇(粪涌)向前!白天那两条“第十二届校运动会百米冠军”的腿可不是白长的,抢到了离升旗主席台最近的位置!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把签名本递到“海龟”面前!

  同学们都站好了,教务主任先对着话筒说:“今天临时取消做操,因为有一位重要的人物从瑞典归来,他要给我们发表讲话。(音量提高)现在,有请我们的——刘洋俊先生!”

  同学们的目光随着教务主任的手臂望去,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迈着大步,从方阵后面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