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集 称我作业有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2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终于,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一天!

  走在上学路上,白天感到天气是出奇的好。你看,那太阳如同浓妆艳抹的新娘,迟迟不肯露脸;乌云在天空翻滚,如同一幅写意的泼墨中国画!那一声声惊雷,那一道道闪电,还有那慷慨无私的倾盆大雨,从几公里的高空落下,不禁让人想起诗仙李白李太白的著名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汽车从积水的街道上驶过,溅起的水花引起阵阵歌声:“该死,泼到我身上了!”——哦,多么美丽的一副“清晨上学图”啊!

  人在高兴的时候,任何事情看起来都非常美好。

  受到感染,白天也高兴地唱起粤语歌曲《日日是好日》:“牙牙洗猴牙……”

  来到学校,教室里也是一派新气象:交作业的交作业,看书的看书,吵闹的吵闹!平时这时候教室里鸦雀无声,因为司马老师肯定站在讲台上!

  “我的班级我作主”,老师真的让同学们作主啦!不过纪律嘛,比作主前差了一点点哦!

  刚放下书包,跟屁虫巴豆就跑过来,用铅笔的屁股捣白天,“老白,作业借我抄抄,”

  白天随手摸出作业本,豪爽地说:“拿去,小碟一菜!”

  同桌班长花朵说:“那叫‘小菜一碟’!”

  “我故意这么说的,你管得着吗——”

  白天的“吗”字突然拖得很长,好像在朝花朵喊“妈”一样。因为他朝花朵翻白眼的时候,突然发现花朵正使劲地盯着他,那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

  想起来了,是老爸逼自己“啃”的鲁迅散文:《藤野先生》!

  “每当夜间疲倦,正想偷懒时,仰面在灯光中瞥见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便使我忽又良心发现,而且增加勇气了,于是点上一枝烟……”

  刹那间,白天的良心真的发现了!他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班级我作主”的第一天,怎能把作业给别人抄,助长对方的懒惰习性呢?

  于是巴豆拽作业本,白天又往回拉作业本。作业本在两人之间,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

  “小天才”艾因坦的脑袋从后面伸过来,推推眼镜说:“你们发明了教室里的健身运动:‘作业本拔河比赛’!”

  “拿来!”白天猛地一使劲,将作业本抽出来。

  巴豆生气地问:“你都给我了,干嘛还抽回去?小器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