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冰淇淋贵族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每一个新鲜的变化,都会成为班里的热门焦点。

  这天早读,司马老师带着一位女同学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名叫林鹤莉。”

  正在打瞌睡的牛猛醒了,迷迷糊糊地问:“林哈利?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叫林波特,连起来就是‘哈利·波特’?”

  同学们哄堂大笑。

  当着新同学,司马老师不好露出“本来面目”,就狠狠瞪了牛猛一眼,继续用和蔼的语气说:“林鹤莉,跟同学们打个招呼吧?”

  林鹤莉将双手放在腹前,深深地鞠了一躬。

  顿时“一座皆惊呢”,因为林鹤莉的打招呼方式太独特了!一般同学转来,都是傻乎乎地一笑,伴随着脸上肌肉的抽搐;开放一点的同学,就学东洋人鞠个九十度直角大躬,并且用电视剧强调说:“初来乍到,请多关照!”可林鹤莉不同,她脸上毫无表情,并且鞠躬也只是45度倾斜,不亢不卑。最有个性的是一句话也不说,当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

  再看林鹤莉的外貌:大眼睛、小鼻子,头顶梳一个朝天马尾辫,好像日本武士一样;她穿的衣服色彩和谐、线条挺拔,怎么看都不象同学们在商场里买的廉价“世界名牌”;书包的式样也很新奇,功能齐全式样小巧大方,白天这辈子没见过!

  太有吸引力了,如果不是司马老师挡道,白天真的想冲上去崇拜地问一句:“林鹤莉同学,你贵姓?”

  林鹤莉被安排与巴豆同桌,白天心想:“嘿,巴豆这家伙衰人有衰福!”

  一下课,同学们就把林鹤莉围上了。牛猛仗着力气大,挤到前面第一个问:“老林,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叫林波特的?”

  林鹤莉还没回答,白天就迫不及待地说:“林鹤莉,你的鞠躬很有特色,你是日本华侨吧?”

  倪蔚蔚亲昵地说:“林林,你的衣服好漂漂,哪里买的?”

  同学们七嘴八舌,什么问题都有。花朵说:“别吵了,静下来听林鹤莉回答。”

  教室里好不容易安静下来,能听见巴豆吸鼻涕的声音:哧溜、哧溜、哧溜……

  眼看一百毫秒都过去了,林鹤莉还是不说话。白天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你是哑巴!”

  “也可能是聋子,”艾因坦很科学地说,“聋子听不见我们的问题,也不能回答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