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中国版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下午上学,林鹤莉还是来了。不过与上午完全换了一个人,进来低着头,谁都不敢看。是啊,她的真相被看穿了,同学们都该跑来嘲笑她,兴灾乐祸了吧?

  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自顾自跑出去玩。

  似乎跑得也太勤快了一点,教室里都没留几个人。

  花朵用一次性纸杯到饮水机里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林鹤莉面前。林鹤莉盯着纸杯,脸涨得通红。用蚊子般的声音说:“谢谢……”

  假装去上厕所的白天回来了,对巴豆说:“小巴,你老爸在校门口找你,快去。”

  “我老爸?”巴豆从课外书上抬起头,“他去国外参加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比赛了,你不是还让他带个掌上游戏机回来吗?”

  “那就是你老妈!”白天的音量提高了,“你老妈担心你吃太多巴豆拉肚子,带着整肠生来找你了!”

  “整肠生?你在整我吧?”

  白天实在没耐心,一把将巴豆拽起来,“叫你走你就走,哪那么多废话!”

  巴豆被赶走,白天在林鹤莉身旁坐下。林鹤莉知道白天的意图是跟她说话,想起上午自己摆的臭架子,白天一定是来报复的,林鹤莉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冰淇淋……不,林鹤莉同学,”白天清清嗓子,“你的经历让我想起一个人……”

  林鹤莉不说话。

  白天只好自问自答:“谁呢?说起来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哈利·波特!”

  牛猛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喂,这个创意是我最先想到的!”

  “走开!”白天大声吼,然后又对林鹤莉轻言细语,“哈利·波特也是寄养在亲戚家,哈利·波特也是住在小阁楼上……”

  “不对,”林鹤莉小声说,“哈利·波特是住在楼梯下面的储藏间里,我也是‘哈迷’。”

  “嘿嘿,女生就是记忆好!”白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总之你们都住在不太好的地方,都被亲戚虐待着……”

  “不,”林鹤莉又说,伴随着轻轻的摇头,“姑父也没有虐待我,只是……只是嗓门大一些。我理解他,他有他的痛苦……”

  “他对你那么凶,你还替他说话?”白天感到不可思议,“我跟你说这些的意思是:象哈利·波特那么倒霉的人,都能成为魔法世界的英雄,你也一定行!”

  “我?”林鹤莉点着自己的鼻子,不相信地说,“哈利·波特是小说中的人物,而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呀!”

  “不,你一点也不普通!”白天胸有成竹地说,“你就是中国版的哈利·波特,很快就有奇异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什么事?”林鹤莉好奇地问,“象哈利·波特一样,有猫头鹰给我送信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