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负规定没到时间不开校门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56  楚天金报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门规定时间开放校门,一些家长要求早点开门却被拒绝。近日,青山区建九小学的一些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此事。

  家长:学校应考虑家长困难

  据了解,该校严格按照上午8时20分、中午1时40分开门,但由于学生到校时间不一,部分学生到校较早,其家长希望学校能早点开门。

  一名家长说:“孩子醒得早,不如早点来学校。”该家长甚至希望学校早上7点就开校门,其要求被学校拒绝。

  更多家长认为8点20开门太晚,很多家长8点半左右上班,他们希望能把孩子早一点送到学校。

  校方:此举是为了减负

  对于家长要求,该校校长白小萍表示学校很难满足。她说,很多家长上班要早起,担心孩子无法按时起床,便早早催孩子起床,实际上牺牲了孩子的时间。她还表示,本校学生大多是就近入学,离校并不远,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让老人按时送孩子上学,即便没有老人,孩子完全可以自己按时上学,“学校这样做是按规定办事,同时也是为学生着想”。

  据了解,前年,教育部门对中小学作息时间做了规定,其中小学不得要求学生早于8时20分到校。去年底,武汉市再次将这一要求纳入减负新政,要求全市小学严格执行,以保证学生休息时间。

  多数学校:“顺应民意”

  记者了解到,和建九小学的硬性举措相比,更多学校还是迎合了家长的要求,校门提前对学生开放。“天气冷,将提前到校的学生拒之门外,怕家长有意见。”洪山区一位小学负责人说。

  有的学校轮流安排老师值班照看提前到校的学生,避免发生意外。

  管理部门:倡导学校早开校门

  青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考虑和做法无可厚非,学生提前到校确实给学校管理带来不便,首要是安全问题。但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有些孩子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提前到校,学校应该将校门敞开并轮流安排老师值早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