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男生女生擂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57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那一日,天空又出现异像,预示着将有重大的事情将要发生。

  具体天气是这样的:上学前还是阳光明媚,上学后突然乌云密布。如果你把这句话写进作文里,司马老师会称赞:“会用天气情况来比喻心情,不错不错——上学有这么糟糕吗?”

  当然这并不是比喻,而是真实情况。早读课的铃声还没响起,天空是黑云压校校欲摧,狂风拔树树欲倒。在这一片大战来临的紧张气氛中,却有一个人站在走廊上仰望苍穹,玉树临风。

  不用说,这一定是我们伟大的白天同学!

  白天同学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经常做出一些其它同学不会做的事情!

  做这些事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思想境界与别人不一样,而只是想在行动上显得与众不同!

  这样静立于风雨中(注:雨还没开始下),一个伟大的想法在白天胸中产生了:“如果雨点飘下来,我就躲回教室去……”

  他还没进去,有人走出来。因为背对着教室门,所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老掉牙作文手法又出现了:“哟,在这里求雨呢?”

  不用回头也知道是班级里的“大喇叭”倪蔚蔚。白天依然望着天说:“求雨?不,我是在等待着,有一位神仙踏着七彩祥云,从天而降!”

  倪蔚蔚扑哧一笑,“都什么年代了,还相信神仙?”

  “你错了,这就是科学,”白天严肃地回答,“按照我的理论,民间传说中的神仙,其实都是外星人。所以我在这里等的并不是神仙,而是外星人的飞碟!”

  “好吧,大科学家同学,祝你成功!”

  倪蔚蔚抛下一句话就匆匆走了,白天也没留意她去了哪里。

  白天的理论是有根据的:为什么神仙(注:即外星人)总是在电闪雷鸣、大雨滂沱的日子降临?很简单:因为他们不愿意让地球人发现,所以先人工降雨,借强劲的雨势令人们躲到屋檐下,再也看不见他们。可是等到早读铃都快响起,漆黑的云层上也没有出现烧饼形的亮点。白天对自己的理论又有些怀疑了:“飞碟会不会隐形了呢?”

  仔细一想更不对了:如果飞碟能隐形,何必要借助大雨呢?

  越想越乱,不禁长叹一声:“唉,与外星智慧生物建立联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转身要回教室,这时身后突然传来尖利的声音:“啊——!”

  白天的身体僵住了:那声音,明明是从天上传来的!

  “外星人说话了!”白天激动地大叫,“快来看飞碟!”

  呼啦,大家全都跑出来,七嘴八舌地问:“飞碟在哪里?”

  “在天上!”白天用力一指,“呃……不过可能是隐形的……”

  “戏弄我们?扁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