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集 我开宝马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0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与电脑相处久了,我们的白天同学好像也被电脑同化了。准确地说,是他的大脑好像也设定了控制程序,每天清晨,都会准确地踏着早读铃声踏进教室,一分一秒也不差。

  当然,如果万一真的差了,那是电铃没有根据白天的时间调整好。

  这一天时间掐得一直很精确,但是气喘吁吁跑到校门口时,发生了一件事。

  叭叭!一声汽车喇叭从身后响起,白天吓了一跳。回头一瞧,是一辆大得夸张的黑色轿车,外壳亮得象清朝人油光水滑的大辫子,能照出白天变形的脸!

  “这是宝马!”白天立即说。

  跟屁虫巴豆的时间观念也很强,准时跟在白天后面抵达校门。

  “宝马?”巴豆挡在轿车前面,左右顾盼,“哪里有马啊?”

  “这辆车叫宝马,”白天说,“我认识,这不是国产宝马,而是原装进口的!宝马BMW745型轿车,翻译成中文就是‘别摸我气死我’,里面宽敞得能装下一头恐龙!”

  巴豆一听紧张了,“车里,会不会走出来一头恐龙?”

  “我们看!”

  这时,车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白天双眼能量提高到最大,脑海中浮现出电影中的常见镜头:车门下面,探出一双穿着丝袜的、修长的美腿!

  真的出来了!只听扑嗵一声,车门下面跳出一双穿着球鞋的小短腿!再看上面:腿的主人太矮了,被墨色玻璃门挡住了!

  那个人从车门后转出来,白天惊呆了,“天,这不是班里的小土豆——周鑫鑫吗?”

  周鑫鑫看见白天和巴豆,也吓了一跳,受惊的兔子般猛蹦回车里!驾驶室传出响声:“周少爷,再不去上学就要迟到了!”

  周鑫鑫只好磨蹭下车,很酷地站在白天面前。

  所谓“很酷”,就是双手插裤子口袋,脑袋耷拉着,书包歪吊着,一副很垮很小流氓的模样。

  “唉——隐藏了三十年,还是被你们发现了!”周鑫鑫学大人叹气,“如果不是今天起晚了,我是绝对不会坐这辆破车赶来上学的。”

  白天指着一溜烟开走的“别摸我”,惊讶地问:“周鑫鑫,这是你家的车?”

  周鑫鑫说:“我爸不让我告诉同学,这是我家的车。”

  巴豆问:“你家很有钱?”

  周鑫鑫说:“我爸不让我告诉同学,我家很有钱。”

  “杨柔的老爸也很有钱,他的公司是全国500强,”白天说,“不知你爸有钱,还是杨爸有钱?”

  周鑫鑫说:“我爸不让我告诉同学,他比杨爸还有钱。”

  “什么?”白天和巴豆一座皆惊,“人家500强啊!莫非,他是第500强,你爸是第1强?”

  “我爸不在500强里,”

  “不在500强,怎么比500强还有钱?”

  “我爸不让我告诉同学,”周鑫鑫说,“我爸的生意都在海外,当然不会列在全国500强里面。我爸还不让我说,杨爸的资产想赶上他,起码再奋斗10年——到时候我爸就更有钱了,杨爸还是追不上。”

  白天还想问,可是上课铃催命似的响起。三个人背着书包一路狂奔,跑到教室门口大喊:“报告!”

  司马老师皱着眉头望向他们,本想批评两句的,看到了周鑫鑫。在她印象中,周鑫鑫是个闷不作声的学生,不出彩也不干坏事,从来没有迟到过。

  “怎么,迟到会传染吗?”司马老师说,“周鑫鑫同学,念你初犯,回座位坐好,下次别迟到了。”

  说的是周鑫鑫,白天和巴豆披着羊皮的狼混在周鑫鑫后面跑向座位。司马老师没吱声。

  一节早读课,白天都在思考周鑫鑫现象。周鑫鑫绝对是班级里的灰姑娘——如果他做个变性手术的话。他成绩中下,长相中下,个头中下,连说话声音都是中等偏下!白天几乎记不起他曾经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记不起他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龌龊事。虽然他个子矮坐在前面,但感觉上他更象一个躲在墙角的人,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人,竟然开着宝马来上学!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孔子曰:“包子有肉不在褶上!”

  放眼望去,同学们一个个摇头晃脑、歪枣冬瓜,可是也许就在这些人中,隐藏着什么大富豪、大科学家呢!

  再看向台上的司马老师,虽然一直住在寒酸的教师宿舍,但也许她也象周鑫鑫一样,“做人要低调”。说不定,她家也是三代土财主呢?

  再看看自己,虽然老妈是普通职员,老爸是不用上班的签约作家,签约费每年一万元,连宝马的轮子都买不起,但是……家庭这么普通,好像没什么但是吧?对了,但是——说不定我白天长大以后,会获得诺贝尔奖呢?不行不行,诺贝尔奖已经没什么影响力了,再说华人已经获得过不少次——这样吧,长大以后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这么飘飘然地胡思乱想着,下课铃不知不觉响起。

  周鑫鑫走出教室,白天下意识地跟在他屁股后面。白天的屁股后面呢,下意识地跟着巴豆。所以巴豆和周鑫鑫的关系,就是“跟屁虫的跟屁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