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军训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0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冲冲冲,冲出黑暗山谷!

  书包打得屁股生疼,白天还是不得不冲——再不快点就迟到了!

  等他跑到教室门口,不禁大吃一惊!如果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他绝对不会吃惊——这说明是在做梦;可是教室里全是人,这些人一个都不认识——这也是做梦!

  实际上,教室里课桌还是那个课桌,讲台还是那个讲台,同学还也是那些同学!异常的是:每个人的桌子上都空空如也,什么文具都没有!更反常的是:所有同学都指着他大笑:“哈哈哈哈,他还带书包,真逗!”

  跟屁虫巴豆笑得最欢,白天生气地说:“你是我的死党,笑什么笑?”

  巴豆吓得急忙将笑容收回,“我……我是跟屁虫嘛,大家笑我也跟着笑了。”

  “为什么都不带书包?难道今天罢课?”

  “告诉你吧!”班长花朵说,“今天军训,不用带书包!”

  “我怎么不知道?”

  “谁叫你昨天一放学就冲出教室,没听见刘校长用高音喇叭广播的?”

  原来是这样,白天放心了。他在座位上坐下,问同桌花朵:“我们还是小学生耶,军训是不是太摧残祖国的花朵了?”

  “就你还花朵?你是祖国的仙人掌还差不多!”花朵撇嘴,“刘校长说了,这次军训只是让我们体验一下解放军叔叔的生活,强度降低,只有两天而已。”

  巴豆在后面插嘴:“我听说,中学生要军训两个星期呢!”

  “大喇叭”倪蔚蔚说:“大学生要军训两个月!我家隔壁的大姐姐刚训过,第一手资料!”

  “两个月是普通大学,”牛猛也说,“如果是‘孵蛋大学’,要拉到外地军训一年!”

  “孵蛋大学?”同学们惊讶,“专学母鸡孵蛋的?”

  “瞎说,人家是名牌,上海孵蛋大学!”牛猛据理力争,“北京不是还有个‘青蛙大学’吗?”

  “小天才”艾因坦笑了,“什么呀,那是上海复旦大学,北京清华大学!“

  同学们笑翻了,上演每天一次的“大闹天宫”。

  闹了一会儿,玉皇大帝来了……不不,是班主任司马老师,还带着一位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解放军。

  “给大家介绍一下,”司马老师隆重推出阿兵哥,“这就是你们的军训教官,张教官!”

  啪,张教官立正敬礼,声音洪亮地说:“同学们好!”

  噌,白天激动地站起来,也敬礼说:“首长好!”

  再次爆发大笑。年轻的张教官可能第一次碰到这么调皮的学生,脸上有点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