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集 城市里的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20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春天到了,司马老师宣布:明天,我们去郊游!

  同学们都跳起来,使劲跺脚使劲叫。牛猛问:“老师,郊区有没有迪斯尼乐园?”

  司马老师说:“没有,迪斯尼乐园在美国。”

  牛猛说:“那不如我们去美国吧。”

  白天说:“美得你!美国离这里有一百公里,做火车要走三天三夜!”

  牛猛生气地说:“你懂个屁!”

  白天马上不高兴了,说:“你怎么知道?我还真懂屁呢,你听过我爸爸放屁吗?他的外号叫‘白大炮’!”

  司马老师只好大叫着让同学们静下来。她叫起来的声音可真不好听,象猪赶赴屠宰厂一样。

  “同学们,”司马老师说,“我们去的郊区并不远,那里也没有草原或者原始森林,是一个郊外的生活小区。不过,那是新建造起来的,环境很优雅。”

  白天站起来问:“司马老师,为什么不去原始森林?”

  司马老师说:“如今的原始森林已经不多了,所以你们要注意环保,不要破坏森林。另外,”她推推眼镜说,“白天同学,发言请记得举手。”

  白天坐下,然后举手。

  司马老师问:“白天同学,你有什么问题?”

  白天再次站起来,“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你干嘛举手?”

  “是您叫我举手的呀。”

  看得出来司马老师想发火,她的脸都红了。但她没有发出来。这就是老师的弱点,他们生气也不能打学生,所以还是当学生好,想打谁就打谁——当然牛猛你最好不要惹。

  第二天一早,白天赶在太阳公公之前起床。出了小区大门,正好看见头班公共汽车停在汽车站。车上没几个人,坐在上面的都在打瞌睡。白天心想:“虽然学校很近,但我从没坐过公共汽车呀!老爸说过:任何没做过的事情都要尝试(注:犯法的除外),它会成为你以后珍贵的记忆!”

  于是白天坐上公共汽车,等了半个小时汽车才开动。

  从家里走到学校,只要十分钟。

  窗外的景物不断地倒退,白天望着窗外,为太阳公公倒计时:“十、九、八……三、二、一——起床!”但太阳公公不是火箭,它并不听白天同学的。

  这时候,白天听见一阵轰隆轰隆的摩托车声。竟然有人开着摩托车追公共汽车?白天猜骑摩托车的一定是个笨蛋。

  “天天!”一个声音从窗外传来,“你忘东西了!”

  白天低头一瞧:哟,是老爸骑着摩托车追赶公共汽车,手里还拎着一个书包!

  白天趴在窗口打招呼:“嗨,老爸你也上学呀。”

  白老爸说:“小笨蛋,是你把书包忘了!书包里装着你郊游的食品!”

  噢,这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看来白老爸除了“放炮”,别的事情也挺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