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校门捡到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17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白天不是“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白天,而是姓白名天,开心学校五年级(2)班学生,曾经当过体育委员,后因体育测验不及格撤销;巴豆也不是吃了就拉肚子的大戟科植物巴豆,而是姓巴名豆,自豪地宣称是大文豪巴金的远房亲戚,后来才知道巴金不姓巴。

  白天和巴豆是形影不离的死党,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听课,一起上厕所,一起睡觉——因为他们的作息时间都差不多,当然是在各自的家里睡觉。两人中以白天为主,巴豆常被称为白天的“跟屁虫”。巴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每当白天不在的时候都会向别人解释:“听说过成语‘狐假虎威’吗?那老虎都是跟在屁股后头的!”

  这一天的阳光充满朝气,两个人走在开心学校的林荫道上。这时,“跟屁虫”巴豆突然站住,双眼聚焦于无穷远处——俗称就是“发呆”!

  “怎么?”白天问,“忘带作业本了?”

  巴豆仔细思考了一下白天的问话,然后摇头。

  “想小便?”白天又问。

  巴豆还是摇头。

  “难道……”白天的眼珠渐渐睁大了,“难道外星人通过脑电波与你联络?”

  “错!”巴豆大叫,“我又发现了奇异的天象,这说明开心学校就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什么奇异的天象?”

  “你看!”巴豆抬臂一指,“太阳在西边!”

  白天抬眼望去:西天被一片霞光染红,缓缓托起一轮充满希望的太阳!

  “真的!”白天忍不住跳起来,“太阳从西边出来,难道是地球反方向自转?”

  “也可能是太阳反方向绕着地球转!”巴豆发出惊人之语。

  “快通知大家!”白天嚎叫,“恐怖大王即将从天而降,世界末日到了!”

  “带上毛巾、牙刷,无论逃到哪个星球,都不能忘记洗脸、刷牙!”

  两个人激动得不得了,上蹿下跳如同人类的祖先——两只猴子。这时,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传来:“嗨,在这里跳‘闪腰舞’可不合适哦!”

  回头一瞧,是花朵大人!

  花朵不是“祖国的花朵”那个花朵,而是姓花名朵,开心学校五·(2)班的班长,白天的同桌。之所以当上班长,一是因为学习成绩好,二是因为品德好,三是做事有板有眼,决不乱来。比如说课桌上分隔男女生的“永远的三八线”,她就严格按照“三八”来分割:白天占三,她占八。本来一个课桌上两个都是当官的,后来白天的体育委员被撸下来,白天顿时上课都矮了一头。不过白天也不服气:“哼,别得意!我都当了四年体育委员,够本了!你当五·(2)班班长才一年而已,没什么了不起!去年你只不过是四·(2)班的班长!”

  要是平时,白天非顶花朵一句不可:“你没艺术细胞,不会欣赏‘闪腰舞’。”可现在是什么时候?世界末日马上降临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白天大公无私地帮助这个同桌冤家:“花朵快跑吧,地球就要毁灭了!”

  “不,我用走就行,”花朵露出微笑,“放学了,你们不走吗?”

  白天听了一愣:放学?也就是说,现在是下午?

  他想了想,问巴豆:“下午的太阳,应该在哪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